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阳股份:间接并购锂电池优质企业,小市值大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的铅酸电池供应商,产能即将大幅提升。

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我国大型铅酸电池的制造商之一,2015年销售收入13.8亿,在全国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中排名第14位。目前公司年产能400万KVAh,“电动车辆用动力电池和长寿命储能电池项目”投产后,将新增铅酸蓄电池产能200万KVAh,公司产能提高50%。

间接并购锂电池优质企业,随时准备收入圣阳。

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拟与公司大股东共同收购实联淮安、实联盐城,股权转让及增资后,宋斌等投资者持有目标公司57.24%股权。两家目标公司主业均为锂离子电池研发及销售,年产能分别为1.2亿与0.3亿Ah,17-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1.6亿元、2亿元、3亿元、3.8亿元,估值分别为9.3倍、7.5倍、5倍、3.9倍,远低于锂电池行业平均40多倍的PE。间接并购规避风险,随时准备装入上市公司。因目标公司处于初创期,经营不稳定,通过产业并购基金和大股东收购,可规避短期业绩波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但宋斌等人承诺将尽快实现目标公司股权证券化。

储能应用市场规模巨大,铅炭电池大有可为。

我们测算2020年我国储能产业的新增市场规模可以达到350亿元,空间广阔。除传统的铅酸电池外,公司与日本古河公司合作开发的FCP电池技术优势显著,70%DOD循环寿命可达4200次以上,度电成本约0.5元,对加快储能产业商业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FDP电池已于2015年底投产,目前已在国内外储能市场得到应用,包括海岛微网、光伏储能、通信移峰填谷领域等。

小市值大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0元、0.47元和0.66元。公司目前市值仅43亿,考虑到公司后续资产注入预期以及铅炭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发展前景,给予2017年48倍PE,目标价22.5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布局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