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疆城建重组标的资产盈利增速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11-05 10: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规后首例重组上市案开说明会

11月4日,新疆城建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这也是9月初证监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下称“重组新规”)正式实施后,首例重组上市方案的正式“闯关”。会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对新疆城建未规避重组上市,而是“尝试符合新规”的路径选择表示肯定,但同时也就标的资产的关联交易、非经常性损益过高等问题展开质询。

重组方案显示,新疆城建本次交易由资产置换、置出资产承接及股份转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三部分组成。交易完成后,新疆城建原有资产及业务置出,预估值103亿元的卓郎智能100%股权被置入,上市公司由此转型纺织高端设备制造。据测算,卓郎智能原控股方金昇实业届时将持有新疆城建43.77%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潘雪平则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从方案总体设计来看,相关方均高度比照“重组新规”。金昇实业在方案中承诺,其受让和参与定增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均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交易中的其他股份认购者则承诺,若在股份发行结束时,其持有标的公司(卓郎智能)股权已满12个月,则其以该等股权认购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24个月不转让;若未满12个月(即存在对标的公司突击入股的情况),锁定期则为36个月。

此外,新疆城建未在方案中设计配套募资,这与“重组新规”中关于重组上市取消配套募资的规定相符合。

在昨日的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上,各方问询的焦点都集中在了新疆城建重组标的资产——卓郎智能之上。2014年底至2015年初,金昇实业设立新疆利泰、奎屯利泰和LT Textile International三家子公司,从事纺织业务。2015年、2016年前8月,上述三家关联方采购额占卓郎智能同期销售收入的比例达21.32%、15.08%(三家公司合计数)。

而另一方面,卓郎智能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前8月的营业收入却未有明显增长,分别约为66.5亿元、66.48亿元和38.4亿元,同期扣非净利润则分别约为2.58亿元、3亿元和1.56亿元。

就此,金昇实业表示,旗下纺织板块运营始于2003年,近年来又加大了对纺织业的投入,相关的关联交易都是按照市场公允价格进行,不存在利润输送,“关联交易占比也呈下降趋势”。

对于上证报记者提出的关于标的资产盈利增速方面的问题,金昇实业董事长潘雪平表示,2013年以来,卓郎智能开展了较大幅度的收购整合及再布局举措,“确实会对以往的业绩有所影响,但是卓郎智能的同期盈利能力仍然居于行业前列。”

潘雪平还透露,卓郎智能2016年业绩会取得较高增长,新建成的印度基地已经开始运营,这也会给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保证。在卓郎智能置入上市平台后,“未来将借助资本市场展开持续的并购整合,继续巩固卓郎智能在纺织设备领域、高端制造领域的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