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环保研究报告:定增助力环保固废领域加速扩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同时拟收购常州新港热电30%剩余股权。

投资要点:

拟筹划非公开发行,固废版图加速扩张: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不低于 11.52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798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2亿元,锁定期12个月。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新港热电30%股权、新港热电改扩建项目、烟气治理技术改造项目、燃烧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溧阳市北片区热电联产项目。

募投项目盈利能力强,助力长远可持续发展

1)常州新港热电2016年1-9月实现收入2.27亿元,净利润0.51亿元,净利润为2015年净利润的81.41%,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收购后新港热电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优化管理,提高新港热电重大事项的决策效率。

2)新港热电扩建项目拟建设 2台 220t/h 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时配套 1台 B6MW 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3.96亿元,使用募集资金3.0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2.10元,年均净利润0.53亿元,扩大整体业务规模。

3)烟气治理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21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00亿元,可一次性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提升公司综合影响力。

4)燃烧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可提升锅炉燃烧和处置效率,预计每年能增加销售收入约0.18亿元,节约经营成本0.12亿元。

5)溧阳市北片区热电联产项目拟建设 3台高温高压 11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和 2台 15MW 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4.98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30亿元,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60亿元,年均净利润0.56亿元。

收购项目成长性优异,溧阳投产带来业绩增量:公司外延布局的衢州东港、常州新港、清园三个项目成长性明显、回报丰厚;溧阳项目投产进一步带来业绩增量空间!

1)衢州东港和常州新港2016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959万元、2932万元,同比增长11.12%、20.01%,业绩提升明显验证异地扩张能力,随着此次常州新港剩余股权收购完成,我们预计未来衢州东港剩余股权收购也将逐步提上日程;

2)2015年收购亏损的清园生态,且当年实现净利润318万元完成扭亏,清园2016上半年净利润达到1117万元,技术、管理优化下预计未来业绩将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3)溧阳项目已完工初步投产,随产能利用率提升将逐步贡献业绩增量。

蒸汽/电力存价格弹性空间:

1)富阳地区蒸汽100元/吨处价格洼地,公司收购清园后理顺市场竞争秩序,目前公司已开始逐步提升当地蒸汽价格,未来仍存较大提升空间;

2)污泥焚烧发电机组0.66元环保电价较燃煤机组0.505元高31%,未来燃煤机组改造为污泥机组后,将带来重要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0.36、0.51、0.69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 38、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异地项目运行低于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