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西股份:处置资产获益丰厚,发展并购基金业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27日,华西股份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下降2.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上升708.6%。同时公司公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530%-580%,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减持东海证券获得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处置东海证券,带来投资收益。公司于8月份初分别转让东海证券4000万股和6000万股,转让总价分别为4.02亿元及6.03亿元。扣除成本后公司获得的税后的投资收益约为4.55亿元,此次处置盘活了公司资产,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投资收益。公司目前还持有江苏银行2.39%以及华泰证券0.49%的股权,目前市值分别达到28亿元和6亿元,今后若进行处置将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并购基金业务有序开展。

(1)设立一村资产、一村资本,开启并购基金业务。2015年7月,华西股份设立一村资产和一村资本,主要目的为发起设立公募基金和发展私募基金,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村资本主要投资方向为并购投资业务,旗下包括医疗并购基金、TMT并购基金、集成电路并购基金等。2016年上半年,一村资本发起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并购基金,基金规模为8亿元。2016年5月,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一村股权投资,同年6月,由一村资本和一村股权投资出资设立的上海毓璟参与设立屹华芯承,开展集成电路产业并购业务。

(2)把握医疗领域机会,收购医院项目。2016年8月,一村资本为出资主体,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完成苏州德信义利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亿元人民币份额,占总规模的8.065%。苏州德信义利投资中心已于7月完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下属6家医院公司的85%股权。

(3)领投金斧子C轮融资,拓展私募渠道。2016年9月,公司完成领投金斧子C轮投资,取得6%的股权。金斧子是一家互联网财富管理机构,为客户提供阳光私募、定向增发、并购基金及PE/VC等资产配置服务。目前金斧子累计资产管理规模已超200亿。

定增收购稠州银行。公司确立了建立“投资+融资+资产管理”的发展方向。为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能力,公司公告拟通过定增募集不超过13亿元,认购稠州银行3.26亿股。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稠州银行第一大股东。稠州银行2015年的营业收入为5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若按2015年的盈利水平不变测算,公司完成对稠州银行的增资后,将可获得每年1.31亿元的收益。除此之外,公司有望借助银行的资金能力,或将在并购基金以及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实现合作。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 分别为0.55元、0.28元、0.32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