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投行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定增获批潜力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55亿元,同比下降27.21%,归母净利润10.14亿元,同比下降39.79%;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3.08亿元,同比下降9.42%;归母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下降16.55%,整体业绩优于行业平均;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02%。

动态点评:

线上平台助力经纪业务,市占率稳步提升;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证券经纪业务收入11.89亿元,同比下降50.88%;股基成交额30916.40亿元,位居行业第18位;佣金率0.038%,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行业整体佣金率下行,公司将互联网证券业务向纵深发展,力推“佣金宝”产品成为经纪业务的中心,实现营业网点轻型化。自佣金宝推出以来,公司经纪业务份额从0.40%提升至1.50%,在中小型券商中优势明显,市占率的变化主要得益于佣金宝带来的业务拓展。同时,公司不断加深与同花顺等互联网金融大平台的战略合作,实现客户资源的有效对接。

投行业务高速增长,资管自营环比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47.36%,收入占比26.31%;公司累计完成3单IPO项目、16单股权再融资项目、225支债券,累计主承销金额594.97亿元,市场占比0.46%。公司目前IPO排队企业已受理共计32家,行业排名第3,项目储备充足。同时,公司资管和自营业务业绩均有所回升,第三季度实现资管业务营收0.48亿元,环比增长38.25%;自营业务营收1.70亿元,环比增长97.67%。在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开展战略合作后,公司有望凭借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资管、自营业务长期稳定的增长,并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

定增获批,资本实力有望进一步夯实;公司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已获得发审会审核通过,将以不低于14.30元/股的发行价格,募集总额不超过48亿元资金。定增将使得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壮大,资金投向包括公司互联网证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信用业务以及直投业务。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创新业务和海外业务,发挥境内外协同作用并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瞄准差异化增值服务商。截至2016年三季度,公司净资产达171.19亿元,定增完成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资本实力、加快公司的各项业务发展,改善经营模式,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我们认为公司增发获批后,待募集资金到账将进一步扩大各项业务规模,并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同时,公司投行业务项目储备充足,自营、资管发展势头良好,未来有望实现盈利水平的高速增长。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47元、0.57元、0.71元,对应PE为28倍、23倍、1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相关政策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