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业绩稳增,特高压直流成未来看点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0894万元,同比增长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08万元,同比增长5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0732.76万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24465.77万元,同比增长48%。

保持增长 经营效率明显改善。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长幅度较半年业绩进一步提高,达到50%。三季度毛利率为19.18%,较同期下降了9.13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受配网业务毛利下降的影响,近年来招标单位采用开放式招标,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降。但三季度毛利率较半年报18.67%有所好转。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与营收占比为4.51%和5.82%,同比下降了50.22%和46.65%,经营效率显著提升。

特高压直流业绩将进入释放期。

公司今年相继中标南网滇西北至广东±800kV直流输电工程、国网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和国网扎鲁特-青州±800kV 特高压直流工程,中标金额合计约为24.94亿元,中标份额保持领先地位。加上去年中标的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公司目前未确认收入的特高压工程订单超过40亿元。该部分收入主要贡献在2017年的业绩。国网规划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五交八直”和“十交两直”特高压工程,投资规模在千亿。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完成换流阀和直流控制保护系统两项业务的上市公司,随着特高压项目的投入增加,加之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战略机遇,公司特高压直流业务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开拓租赁、运维模式 有望形成新增长点。

公司前三季度在订单和收入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时积极开拓设备租赁、运维检修等新的业务模式,进一步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其中,江苏配电自动化设备租赁、浙江设备经营性租赁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公司打破原有的设备销售模式,探索创新经营模式,随着“十三五”配网建设1.7万亿的投入及电改放开配网侧,有望形成新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是电力装备龙头企业,借助大规模电网建设,公司将迎来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6/17/18归母净利润为8.43/11.58/12.77亿元,EPS为0.84/1.15/1.27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