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禾嘉股份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转型稳步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福,王继林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3季度归属净利润4.45亿,同比增长259%

禾嘉股份三季报披露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0亿大幅增长551%;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亿元,同比增长259%。实现每股收益0.40元,同比增长88.6%。得益于盈利能力的上升,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由去年同期的5.83%上升至目前的7.67%(非年化数据)。

供应链业务+商业保理是业绩增长主因

禾嘉股份于2015年6月份通过定向增发48.48亿元,完成向煤炭供应链金融的转型,依托其大股东九天投资集团在西南地区建立的优势进行布局。上市公司在业务上分为供应链业务和商业保理业务,双轮驱动业绩增长。公司三季报披露,供应链金融业务和商业保理业务规模均实现进一步扩大,提升盈利能力。且预计今年全年将维持业绩高增长态势。

小煤供大电格局形成优势

西南地区喀斯特地貌下,很难形成大型煤矿,云贵地区以小煤矿为主,单井平均产量16万吨,远低于全国单井平均46万吨的产量。但区域内积聚了滇东电厂等用煤大户,造成“小煤供大电”市场格局。禾嘉股份在供应链业务上具有优势。

滇中产业聚集区蕴含较大业务需求

2015年滇中集团通过参与公司转型定向增发项目,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29.4%,仅次于大股东九天投资集团36.57%的持股比例。滇中集团是滇中产业聚集区建设的主要承载体,按规划2020年产业区总产值将达到6千亿,占云南省GDP20%,对能源及大宗品具备较大需求,禾嘉股份的供应链+保理业务有望持续受益。

风险提示

金融业务坏账风险,供应链业务对上游贸易商谈判力下降的风险。

“增持”评级

公司转型后业务稳步推进,净利润水平复合预期。预计16-18年对应EPS分别为0.55/0.72/0.96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