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洲电气2016三季报点评:BT业务、并购昊诚电气带动利润持续增长,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李恩国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91.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4147.34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747.3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上年同期亏损0.0989元。

投资要点:

BT业务+并购昊诚电气带动利润增长,有望持续发力。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同增391.41%,变动原因主要系BT业务收入增加和本期昊诚电气纳入合并所致。净利润4147.34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747.34万元,扭亏为盈。根据目前公司所签订的合同和工程进度核算,依托于2016年总包合同的增加以及2015年收购昊诚电气产生的合并利润。预计2016年度与2015年度相比利润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全面布局新能源领域-业绩重要增长点:EPC工程、并购、融合投资。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签署了近250MW的新能源发电站的总包工程合同,合同全部执行完毕将为公司带来超过20亿元收入。

2016年9月22日,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拟收购万龙风电公司和佳兴风电公司100%股权,两公司合计持有95.25MW风电站,拟收购价为25769.59万元,基本等于两个公司全部股东权益。预计收购的电站每年可贡献3000-3500万元利润。

2016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与深圳前海中电投融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拟于两年内共同组建总规模为20亿元的一系列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合作各方共同选定的新能源项目作为资本金,九洲电气对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具有优先收购权。预计产业投资基金将为上市公司带来较大规模的EPC工程及可并购电站。

持续优化传统业务;并购昊诚电气、加强技术创新。

2015年,公司并购了沈阳昊诚电气有限公司99.93%的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7.42元/股。昊诚电气下游客户主要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与公司传统业务电气控制及自动化产品、直流电源系统互补。昊诚电气承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750万元、人民币4,500万元和人民币5,100万元,考核期实现的净利润之和不低于人民币13,350万元。公司将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加强技术创新,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控制成本,提高产品在价格、质量的市场竞争力。而且公司的EPC总承包也会拉动公司自有产品的销售,改善传统业务。

积极进军储能和快速充电领域。

公司明确,将发挥公司的技术和经验优势,进军储能和快速充电行业。在储能方面,公司计划在公司产业园区和公司的新能源电站内建设储能的示范工程。在充电桩领域,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一体式和分体式直流充电桩技术,随着利好政策的释放,有望获得较大订单。

完成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授予,大股东及管理层目标一致;解锁条件高,代表公司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2015年12月18日,公司完成限制性股票授予,授予价格为6.62元,共767.60万股,其中,5名副总裁合计授予126万股。按照解锁条件,2015-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1亿元、2亿元。公司还明确,若第一个、第二个解锁期届满,公司当期业绩水平未达到相应业绩考核指标时,这部分标的股票可以递延到下一年,在下一年公司业绩达到累积业绩考核指标时解锁。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传统业务逐步优化的同时,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积极进入储能和快速充电领域;股权激励完成。不考虑增发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4元、0.64元、0.82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5倍、19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