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出售电废业务带来投资收益约1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80亿,较上年同期增长44%。

公司16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66亿(+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0亿(+44%),扣非净利润2.74亿(+11%),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长44%主要是因为期内完成清远东江及湖北东江股权转让,带来投资净收益约1亿元。

公司对于16年全年的净利润预测增速为20%-50%。根据公司过去几年数据,三季度净利润一般占全年比例75%左右,若按照公司16年三季度扣非净利润2.74亿及全年假设占比75%测算,加上出售电废业务的投资收益,预计公司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在4.5亿左右,我们维持对于公司全年的盈利预测。

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无害化业务维持稳定增长,整体毛利率为34.86%,较去年同期提升1.15个百分点。

公司经营进展顺利,四季度多个无害化项目产能将释放。

主要项目推进顺利,四季度多个无害化产能将释放,焚烧项目有珠海永兴盛、沿海固废、湖北天银等,填埋项目有江西项目,如东惠天然等,业绩影响正面。以15年底在手136万吨资质为基准,公司预计16年无害化及资源化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70-75%及60%。今年4月公司出售电子废弃物业务给桑德,整合优势资源、积极聚焦主业且回收充沛资金,该次出售电废拆解业务的交易将为公司带来共8.2亿元现金流,股权转让已于16年8月完成工商变更。

广晟公司控股完成,股东资源将全面对接,“国资+民营”“技术+资金”有利于公司捍卫广东危废龙头地位,并在全国范围内开拓项目。

广晟公司控股完成,股东资源将全面对接,大力发展危废核心业务战略方向不变。广晟入主对公司现有如粤北项目等项目,以及新建项目都有积极推动作用,公司危废龙头地位将得到夯实、奠定新一轮成长基础;同时,未来公司有望成为集团的环保产业的整合平台,甚至在全国范围内立足危废辐射大环保。

盈利预测。

公司为危废行业的绝对龙头,国资入驻给公司后续发展增添新动力,股权激励计划即将实施,公司上下一心,员工动力充足,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5/6.0/7.8亿,对应PE分别42/32/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