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意信息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打造大数据运营领军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143.76%,主要系合并格蒂电力、甘肃创意,以及母公司和北京创意集成业务规模增长所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70.9万元,同比增长26.28%,EPS0.13元,符合预期。

个性化流量经营业务扎实推进。公司个性化流量经营项目在宁夏联通实验局业务发展顺利,用户注册量及创意流量包销量稳步提升,用户认可度较高,细分业务产品(小时流量包及分时段流量产品)完成上线测试工作,同时公司与中兴通讯共同推进该项目在其他运营商推广、落地工作。

大数据系列新产品发布,打造多行业通用大数据支撑平台。公司近期公告发布了包括企业级大数据平台(D+)、大数据业务模型平台(M+)、大数据数据处理平台(ETL)在内的多个大数据新产品,一方面新产品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构建了云+大数据平台,另一方面新产品梳理了全行业应用RoadMap,并通过在运营商、政府等行业进行应用,形成对企业级运营全业务需求的大数据应用支撑能力。此次大数据产品的正式对外发布,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向运营转型项目加快落地。前三季度公司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信息安全类业务继续推进,“i-chengdu”、“互联网小镇”、“雪亮工程”等相关项目建设加大了落地范围,并和政府在上述项目平台上开展了多项民生活动。此外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北京创意牵手全世界前十大软件公司之一Veritas,抓住历史性机遇强强联合企业级备份云服务领域,进一步打开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新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战略方向积累深厚,正全力向“技术服务+项目运营”业务模式转型,近期与软件巨头Veritas合作进军企业级备份云服务市场潜力巨大。此外公司牵手中兴通讯进军流量经营市场将进一步打开未来发展空间,预计2016-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0.81、1.1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3元。

风险提示:流量经营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