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业绩稳定增长,拓展市监行业新空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6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44.22百万元,同比增加28.88%;归母净利润为46.02百万元,同比增加29.31%;归母扣非净利润38.80百万元,同比增加23.79%。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季节性特征显著,毛利率持续提升。2016年Q1-Q3公司收入增长保持稳健(14、15年同期增速31%、29%),得益于公司对研发投入、市场拓展力度的持续加码,以及子公司新德汇、江苏税软的并表业绩贡献。与并表子公司业务类似,公司项目交付具有较强的季节性。结合公司14、15年业绩表现:Q1-Q3营收占比全年分别为44%、45%,归母净利润占比为25%、27%,扣非归母净利润占比为21%、26%,比例保持稳定。此外,Q3毛利率达70.15%,今年以来三个季度毛利率均同比高于去年。

新品研发层出不穷,网安监管范围拓宽,海内外市场同步开拓。产品技术方面,公司坚持研发创新,针对已有重要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并推出高性能一体化的取证工作台——“取证航母”,发布“美亚智库”、“金融风险防预警平台”、“信使云”等新产品;同时,乘政府监管职能线上渗透之风,业务范围正逐步从事后取证鉴定,向事中监管和事前预警防范扩展。2016年9月,公司受聘为G20杭州峰会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技术支持单位,出色完成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市场拓展上,国内继续深耕传统网安市场,纵向下沉区县级市场,横向拓展工商、海关、税务、证监等领域,新行业收入占比稳步提高;同时,配合公安部开展涉外培训、援建取证实验室等工作,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拓展市监行业,先发优势与渠道协同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公司瞄准市监行业(工商、质监和食药监行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出资620万元(持股62%)设立“美亚商鼎”。公司开展市监行业的商品交易监测和管理信息化业务,并与现有电子取证产品形成渠道协同,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16-18年EPS0.44、0.66、0.84元,对应PE为55、37、29倍,维持强烈推荐,给予目标价33.6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并购协同管理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