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产能推进步步为营,业绩如期高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公司营收保持翻倍增长,动力电池拉动毛利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22亿元,同比增长128.37%;归母后净利润7.37亿元,同比增长122.09%。其中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83.77%,环比减少12%。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21.81%,环比上升2.33个百分点;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88.61%。三季度合肥三期正式投产,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中动力电池占比的提高,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提高到48.12%,高于中报47.68%的水平。

合肥三期正式投产,动力三元华丽转身:公司合肥三期6亿Ah动力锂电产能8月初正式投产,其中三元电池3.5亿Ah,磷酸铁锂电池2.5亿Ah。年内青岛莱西一期3亿Ah商用车/物流车用三元动力电池也将完成建设,2016年末公司三元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6.5亿Ah,正式迈入三元动力电池大厂行列。

向孙公司持续增资,产能建设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合肥国轩先后向青岛国轩、南京国轩增资,以保证动力电池新产能建设的稳步推进。其中青岛国轩配套北汽新能源莱西生产基地建设的10亿Ah动力电池基地,一期3亿Ah三元动力电池产能即将释放;南京国轩二期3亿Ah动力电池项目已经进入建设阶段,预计2017年四季度投产。公司产能扩张计划仍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将实现产能16.5亿Ah。

航天国轩唐山投资落地,产业链延伸布局步步为营:公司与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设立合资公司航天国轩(唐山),一期规划3亿Ah动力锂电池产能,预计2017年四季度投产。该次投资强强联合,公司将借助航天万源在风电储能、整车企业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公司业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拓展市场空间,实现跨越式发展。

联合康盛股份投资泸州,完善产业西南战略布局:公司与浙江康盛股份设立泸州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持股65%。该公司规划未来实现10亿Ah动力电池产能,一期建设3亿Ah。此次投资完善公司动力电池产业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布局,延伸市场空间,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的市场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评级:发改委、工信部先后发文对新能源汽车推广新政策征求意见,显示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初心未改;骗补调查结束,随着后续处罚措施的推进,2015年国家补贴的清算发放和未来的国补政策也将提上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将重回成长快车道。届时公司凭借先发主导优势,稳定的客户拓展,以及先期的地域布局,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我们看好公司的成长前景。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1.25/1.65/2.36元/股,对应10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28.3/21.4/15.0,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