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业绩高于预期;四大支柱将推动长期增长;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歌尔股份公布三季度收入/净利润为人民币60.6亿元/5.62亿元,均较高华预测高6%。2016年业绩增幅指引中点为25%,符合高华预测。业绩电话会议要点:(1)管理层强调了支撑公司增长的四大支柱业务,即“智能音响”、VR/AR、可穿戴设备和传感器。“智能音响”包括电声部件和电声成品,二者都是通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必备条件。(2)歌尔股份预计2017年VR市场将至少同比翻番,并占到公司收入的30%以上,符合我们的预测。公司正在积极介入关键客户未来产品的演进,并认为在2018年之前VRODM领域都不会有大的竞争,表明我们此前的市场份额预测面临上行空间。VR业务占到歌尔今年1-3季度收入的14%,且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3)管理层表示公司将侧重于压力传感器业务,最初阶段是利用现有的MEMS技术,随后可能通过收购来进一步扩大陀螺/环境传感器业务。(4)歌尔股份预计随着ODM业务占比上升,公司毛利率可能会继续温和下降,这符合我们的预测。

投资影响

维持买入。我们对短期内歌尔股份的盈利强劲改善势头仍持乐观看法,也看好其清晰的长期战略。业绩发布后我们将2016-18年每股盈利预测微调了-0.7%-+1.8%,以计入VR业务市场份额的上升抵消了利润率的下滑等假设。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33.5元上调至34.0元,仍采用全球同业2017年预期市盈率均值21.5倍乘以2021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8.4%的股权成本贴现得出。

主要风险:VR业务推进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