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智慧医疗极速前进,智慧轨交二次腾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智慧医疗扬帆起航,高速增长号角鸣响:达实智能抓住新医改政策优势,积极进军智慧医疗领域。一方面,达实智能积极拓展洁净化、智能化医疗业务,迎合国家双向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另一方面,达实智能通过进军云联网+医疗领域蓝海,不仅以建设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而不断努力,同时迎合“十三五”医疗改革对于信息化共享医疗的政策,通过分别参股就医160(投资2500万)和小鹿医生40%股权不断深耕移动医疗的潜力,在未来的智慧医疗领域抢占先机。未来智慧医疗领域将成为公司重点发展方向,到2020年智慧医疗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元。预计2016年的智慧医疗营收比例在30%,约6.7亿元,同比增长347%;2017年计划达到营收占比40%,营业收入约14.0亿元,同比将增长约110%。

智能节能一体化,智慧轨交市场大:公司在智慧轨交领域实现“软硬”一体,协同智能化、节能化轨道交通建设。在“十三五”轨道交通未来5年增长蓝图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抢占广深轨道交通项目,同时在未来轨交黄金建设时期背景下,公司在智能化与节能化轨道交通建设中有望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2015年智能交通行业市场规模超过700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达20%,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预计公司未来在智慧交通领域能够实现50%的增长速度,2016年智慧交通业务营收有望达到4.45亿元,同比将增长78%。

智慧建筑稳定发展,优中选优份额不改:公司进军智慧建筑领域较早,有稳定的业务基础和市场渠道。在智慧建筑领域,公司将智能化、节能化建筑设计和施工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结合PPP模式实现新业务增长点,同时协同公司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蓝图,未来在智慧建筑领域预计会在优秀的技术优势基础上不断拓展其业务。考虑到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放缓,未来公司在智慧建筑领域的发展预计会保持现有市场规模,并在众多智慧建筑项目里优中选优,通过承接大型高收益项目来提高净利润水平。预计2016年智慧建筑业务营收为11亿元,同比下降7%。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未来在智慧交通及智慧医疗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保持其在智慧建筑及节能领域的稳定收入,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23.5亿,34.5亿和50.8亿,对应EPS0.14/0.25/0.40元,同比增长74%/78%/63%。动态PE分别为55/31/19倍。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政策风险;轨交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实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