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珠江啤酒:营业收入逐季改善,费用控制良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2015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45.72%;EPS0.159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15%。

营业收入逐季改善,费用控制良好:分季度看,Q1、Q2、Q3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10.61亿元、12.70亿元,同比增长-9.46%、-3.56%、12.16%,公司营业收入在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降之后,首度出现正增长,公司重点推广珠江纯生和罐装啤酒等中高端产品的战略初见成效;Q1、Q2、Q3分别实现净利润1173万元、5122万元、5160万元,同比增长-3.19%、43.67%、41.49%。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0.10%,期间费用合计3.40亿元,同比增长0.88%,费用控制良好。

定增终获通过,百威英博再度增持: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新方案计划募集43.12亿元,用于现代化营销网络建设升级、O2O销售渠道建设及推广、现有工厂产能扩张、精酿啤酒生产线及体验门店建设、啤酒文化创意园改造升级等项目。百威英博将以不少于15亿元参与定增,发行完成后百威英博持股比例将由25.62%提升至29.99%,表明了其对于珠江啤酒品牌的信心,未来珠江啤酒的新扩建产能将有望借助百威英博的渠道优势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借力啤酒文化创意园,进军文化休闲产业:公司计划投资18.14亿元,用于改造广州总部厂区,在原有厂房基础上,增添啤酒文化嘉年华综合体、啤酒体验中心、啤酒工业旅游景点、会展中心等设施,使原有厂区转型为公司企业文化的展示中心。建成后的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园区也将成为广州琶洲片区工业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创意园项目内部收益率12.2%,在丰富公司业务结构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7元、0.21元、0.25元,对应PE分别为77倍、62倍、51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