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锋工具:收购展现协同效应,打造刀具领先工匠型企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草案,拟以1.9亿元收购上优刀具100%股权,其中拟向标的方发行股份支付1.4亿元,现金支付5380万元。

协同互补夯实公司刀具龙头基础:根据公司公告,收购标的上优工具2016-2018年的业绩预测分别为1450万元、1842万元和2288万元,而上市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6802万元,由此我们认为,除去业绩增厚,此次并购更多的考虑还是在协同效应上。从产品种类来看,公司目前的主要优势产品为拉刀及花键量具等(拉刀国内市场空间约3-5亿,公司目前市占率在20%左右),而上优刀具的优势产品为滚刀(国内市场空间5-6亿,标的目前市占率5%左右),二者结合能有效丰富公司产品结构。从运营管理上看,公司与上优刀具下游客户均集中在汽车、航空航天、机械、电力等领域,上游供应商均集中在高速工具钢、合金工具钢、硬质合金等领域,具备很好的互补协同性。

公司是“小而美”的工匠型企业:现代高效刀具具有品类复杂、产品非标的特征,且其主要配套机床产品,因此属于空间相对较小(90-100亿左右),参与者不多且客户对价格相对不敏感的行业,尤其适合产品品质过硬、布局完善的工匠型企业发展。同时,我国以往“重机床轻刀具”现象的改善,结构调整带来的高端基础需求和制造业升级带来的进口替代需求,以及刀具的耗材属性都为刀具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空间和动力。由此,公司专注基础,相较于国内同行更专注细分领域且经营更灵活,相较于国外企业具有本土服务优势,作为国内刀具领先企业,具备快速发展潜力。

投资建议与评级:此次收购是公司依靠资本平台优势对行业进行整合的首次尝试,我们认为,公司为国内高端工具稀缺标的,细分行业发展空间和进口替代空间可观,再加上精益求精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在目前小体量的基数下未来具备快速发展潜力。暂不考虑并购,我们估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18元、1.30元和1.40元,对应PE分别为61倍、56倍和5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领域出现严重下滑的风险、公司新产品及新下游开拓进展缓慢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锋工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