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首批光伏扶贫规模超预期,多晶硅价格触底反弹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下达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事件点评:

事件

近日,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本批光伏扶贫项目总规模5.16GW,其中,村级光伏电站(含户用)共计2.18GW,集中式地面电站共计2.98GW,项目分布在河北、河南、安徽、山西和山东等共14个省份。

首批扶贫项目规模超预期

今年6月,能源局首次提出从今年起开始执行为期4年的光伏扶贫计划,要求截至2020年,光伏电站扶贫装机量为10GW,平均每年2.5GW。而此次能源局下发的2016年扶贫项目规模5.16GW,远超市场预期,为光伏扶贫产业带来了政治春风。

本次扶贫项目中,三类资源区省份占9个,总规模达到453万千瓦,占比87%,三类资源区主要集中在光照资源较好的中东部,备受关注的山东获得光伏扶贫指标1.12GW。

光伏产业链上游价格率先触底反弹,行业回暖趋势明显

“6.30”抢装之后,光伏需求快速下滑,相关产业链报价持续走低,但进入10月份价格下跌趋势已开始扭转。

6月份能源局下发了《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通知》,供给18.1GW,其中地面电站12.6GW,领跑者5.6GW。根据行业经验,订单往往在2-3个月后开始出现,产业链价格在9月触底后逐步开始反弹,国庆节后价格上涨显著,此次光伏扶贫项目的发布,给产业链价格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

各省市出台的光伏扶贫指导意见中基本都明确提出,光伏扶贫项目要采购技术先进、经过国家检测机构认证的产品,鼓励采购达到领跑者技术指标的产品。这将促使行业逐步出现分化,具有技术积累优势的企业将受益。

我们推荐隆基股份(601012)、爱康科技(002610)、森源电气(002358)、猛狮科技(002684)等已经与地方政府达成光伏扶贫意向或协议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