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美的环保大平台高成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Q3净利润为1.58~1.7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48%~277%

公司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1.58~1.7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48%~277%;EPS0.217元-0.235元,上年同期为0.150元。公司16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40~0.53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10%- 444%,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6亿,其中宇星科技实现0.97亿,业绩表现靓丽,全年大概率实现对赌利润承诺1.56亿,有望超出预期;风机、电磁线等业务实现净利润0.19亿;从公司过去几年财表中可以看出风机及电磁线业务受季节性影响较小,且过去几年贡献的利润都相对稳定,维持在全年0.6亿左右;由于公司新收购的水处理资产9月中旬才完成过户,我们判断三季报业绩增量大部分仍来源于宇星,我们维持对公司全年的净利润预测。

低负债率+产业基金+增发落定+股东背景,奠定扩张资本基础

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仅为32%(考虑增发),假设提升到70%,可提供约25亿元资金能力;加上3亿账面现金以及拟增发9.5亿元,以及去年底设立的30亿并购基金,加上回收第一期宇星应收账款7.7亿现金,公司目前合计具备近80亿资金能力,现金充沛,大股东实力雄厚为外延扩张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具备成长成为优秀平台公司的潜质,高成长可期待

我们重申,未来中国环保产业将进入订单打包化、工程系统化、公司分层化的强者恒强发展阶段,业务全、资金强的平台型公司更具优势,而盈峰具备成长成为优秀平台公司的潜质:①监测作为前端数据入口端,是开展智慧环保业务的基础;而公司子公司宇星科技为全国排名前三的监测龙头,监测资质全且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为公司的多元化拓展和向综合环境服务商转型提供坚实基础。②公司去年以来先后收购绿色东方、亮科环境等三家水务公司,分别切入固废和水处理领域,监测、固废、水布局完成,标志着公司环保大平台雏形初现,高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

假设近期现金收购的三家污水处理企业,今年全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2.9/4.8/7.5亿元,考虑增发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36/0.60/0.94元,对应PE分别为46/27/1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