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PPP项目拓展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Q3净利润为2.5~2.9亿,较上年同期增长60%至90%公司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5~2.9亿,较上年同期增长60%至90%;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2.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16%至178%,业绩增长回归正轨,全年高增长可期待,维持对于全年的盈利预测。

定增7.3亿补充流动资金为后续发展提供充分支持公司8月公告非公开发行新方案,以24.45元/股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的母亲李凯、姚纳新的父亲姚尧土两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7.33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智慧环境业务产业链,在业内率先搭建集“检测/监测+大数据+云计算+咨询+治理+运维”业务于一体全套解决方案。

环境监测执法垂直管理利好行业,以监测为入口切入智慧环保及生态治理领域,加速拓展PPP项目进入成长快车道

监测执法垂直管理启动。今年9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省以下环保垂管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试点省份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形成自评估报告;2018年6月底前完成省级以下环保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到2020年全国省级以下环保部门按照新制度高效运行。我们认为监测权上收将加速带动环境监测设备和运维服务的需求,利好环境监测行业,龙头率先受益。

监测作为前端数据入口端,是开展智慧环保业务的基础,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布局完善自身资质从传统环境监测业务转型整体智慧环保及生态治理综合服务商,竞争实力极强。

公司目前在手PPP订单超20亿,为高成长提供充分保障,近期已有12.5亿的黄山项目转化为实际合同,消除了之前市场对于公司项目进展的担忧,公司PPP项目进入加速落定阶段,后续持续拓展生态环保PPP项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85/1.19/1.49元,对应PE39/28/22倍。公司为实力雄厚的环境监测龙头,持续并购打造智慧环保综合服务商,积极开拓智慧环保及生态治理PPP项目迎高速成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