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终止收购中矿环保对基本面无影响,受益PPP行情复牌有望补涨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碧水源公告,终止发行股份购买中矿环保,下周一复牌,终止收购主要是由于交易对方股东内部之间就本次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的关键条款无法达成共识等原因。

评论:

我们认为此次收购体量较小,且之前市场没有预期,终止收购对公司基本面和股价均无影响。

根据中矿环保2012年IPO招股说明书,其在2009-2011年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0/2645/4023万元,相对于碧水源2015年13.6亿净利润来说,体量较小,且终止收购主要是因为价格和被收购企业内部股东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我们认为此次终止收购对于公司的基本面和股价均无影响。

9月20日至今,停牌期间,PPP板块表现良好,复牌理应补涨。

公司停牌期间(9月20日至今),PPP版块有持续催化。①9月29日,财政部关于印发《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提出中央财政用于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可用于符合条件的PPP示范项目和转型为PPP项目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②10月12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提出统筹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深化PPP改革工作。③10月13日,财政部联合20部委发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总计516个,总投资额1.17万亿,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总投资额方面都大幅超越前两批项目,体现政府进一步推进PPP项目的决心。

公司停牌期间PPP版块表现良好,其中,龙头股东方园林上涨10.3%,龙元建设上涨10.9%,中国建筑上涨4.5%,作为优质的环保PPP龙头公司,公司复牌理应补涨。

公司于9月11日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长45%-70%,业绩高增长确定。

公司订单拓展实力强,预计随着全国PPP项目进入加速落定期,公司订单也有望随之加速落定,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作为环保领域PPP优质细分龙头,未来三年高增长确定,且复牌后存在补涨需求,我们预计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20/28/39亿元,对应PE为28/21/1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