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维图新化解重组难点 避开实控权变更红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2016-10-14 09:5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四维图新,对“实控权”又有了新的说法。今日,四维图新披露的“对 《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回复说明”显示,其对实控权的“调节”可以迅速搞定。

根据披露,证监会此次反馈意见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针对公司本次重组后实际控制权是否将发生变化。

2014年,中国四维向腾讯产业基金协议转让11.28%的四维图新股份,由此上市公司出现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局面。而本次重组交易后,天安财险等8名配套募资认购方将表决权授予上市公司总经理程鹏,加上程鹏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0.36%的股份,其拥有的表决权比例合计为14.78%,将超过中国四维,成为拥有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中国四维在此次重组前持股12.38%,重组后为10.09%。对此,四维图新认为,公司仍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然而,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已提请公司参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的理解和适用——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1号》第三条的规定,进一步补充说明本次重组前后上市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化。记者注意到,上述规定中明确说明:“如果发行人最近三年内持有、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发生变化,且变化前后的股东不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视为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那么,按四维图新的方案,公司重组后是否触发了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呢?在重组“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面对这一关键问题,四维图新进行了“机智”的化解。公司最新披露的解决方案是:今年10月12日,“华泰资产、林芝锦华、华泰瑞联及员工持股计划”这4个配套募资认购方,分别与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取消了在原《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项下的有关表决权委托给程鹏的条款。这样一来,交易后,程鹏拥有公司表决权的比例合计为8.30%,从而不再高于中国四维的10.09%,中国四维仍为拥有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

简单讲就是,将原来授予程鹏表决权的8个配套募资认购方,减去4个,问题就解决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