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阳股份:成立并购基金投资锂电池企业,完善储能产品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与民生通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产业并购投资基金,以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基金总规模10亿元,公司参与10%。

基金成立后,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宋斌共同对两家锂电池公司(实联长宜淮安、盐城)进行投资,并已签署《股权投资框架协议》。

评论

标的公司概况:两家公司均主营磷酸铁锂电池及pack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能1.5亿Ah,今年1-7月合计收入2.81亿元,净利润-0.35亿元。

投资协议概况:基金和宋斌等投资者拟合计投资8.5亿元占目标公司57.24%股权,目标公司2017~2020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1.6、2、3、3.8亿元(投后估值对应约9倍2017承诺利润),并承诺在本次投资完成后,尽早完成目标公司股权的证券化。

间接并购规避短期盈利风险,未来注入上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由于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的持续变动和推迟,以及目标公司尚未被列入“动力电池规范企业目录”(目前正申请第五批)的原因,导致目标公司产能利用率不足、盈利能力较差,因此,选择先联合并购基金收购,待目标公司能够稳定产生利润后再由上市公司进一步收购目标公司股权的方式,将有效避免短期内对上市公司盈利的拖累。

目标公司将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强协同,打造完整储能产品线:公司是国内电力储能领域龙头企业,且已把储能业务列为公司未来核心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原核心优势产品为铅酸、铅炭电池,而锂电池产品一直是公司相对的短板。储能商业化应用场景丰富(削峰填谷、调频调峰、电能质量改善等),不同使用场景对电池性能要求也有所不同,铅碳、铅酸、锂电都将有其“擅长”的目标应用市场,公司通过本次投资,将成功完善其储能电池产品线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储能市场中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暂时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73、1.14、1.7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0、0.52、0.79元,若以目标公司利润承诺计算合并后影响(假设总股本不变),则2017、2018年EPS将分别增厚0.72、0.90元(100%股权计)或0.41、0.52元(57%股权计)。

看好储能市场在政策催化、成本下降、电改推进的合力作用下呈现爆发式增长,并看好公司凭借业务布局和产品优势成为储能领域核心供应商,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外延式动作开始落地,上调目标价至3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