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签署1.3gW光热项目开发协议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6-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公司与海西州政府签订协议,将在“十三五”期间,在海西州德令哈规划建设1000MW塔式或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并与海西州政府合作建设100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配套产业园区。与敦煌市政府签订协议,将在敦煌投资建设集2*1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观光项目和旅游观光产业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光电博览园”。

进一步扩充公司光热项目储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首批示范项目中,公司拿下共计3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按照要求,全部项目将在2018年底前建成投产。再加上中标中广核50MW太阳岛EPC订单,也将于2年内交付。如果此次公布的项目进展顺利,不但进一步扩充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光热项目储备,也对公司未来光热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业绩的稳步提升形成有力支撑。

产能再上台阶,拉低投资建设成本

受当地光热资源条件与政策影响,甘肃、青海、内蒙将是未来发展光热项目的重点布局区域。海西州毗邻敦煌与内蒙,在此建设1000MW光热项目配套产业园区,一方面,将有利于降低公司在相关地区投资建设的成本;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公司将产能辐射三地,也为公司在其他地区推行“以产能换资源,以资源换市场”的合作模式树立标杆模式。

重点布局示范地区,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甘肃、海西州、张家口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地区。三地分别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成为1.1GW、3GW和1GW的太阳能热发电装机规模。目前公司在建敦煌二期100MW项目,加上此次拟建设的2*150MW项目,公司在甘肃省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占比将近40%;公司一次拿走海西州1GW项目,不但完成了进入海西州光热市场的目标,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公司成立张家口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下一步在张家口的太阳能业务布局打下基础。

受益首批示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有3个项目入围太阳能热发电首批示范项目名单,加上获得同进入示范项目名单的中广核德令哈50MW项目EPC订单,足以保证公司在2018年前的业绩增长。我们维持公司16/17/18年净利润3.18/6.92/10.09亿元的预测;维持EPS为0.13/0.28/0.41元的预测(考虑增发影响),目标价11.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热发电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国家对光热发电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余热发电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空冷订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与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