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机构净卖出4.5亿元 游资追捧股权转让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晓辉 2016-10-11 11: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一长假迎来开门红,A股高开高走,两市量能略有所放大,市场预计楼市降温之后,部分资金或流入股市。龙虎榜显示,机构略显谨慎,当日净卖出金额达4.51亿元;游资活跃度提高,热门题材股被游资强势介入。

机构以卖出为主

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天20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但机构卖出金额远超买入金额,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4.51亿元,可以看出机构节后首日以套现为主。

在机构净买入方面,买入个股包括优博讯、电科院、梅泰诺、南洋股份、世名科技等9只个股,共计13家机构现身买入席位。在机构净卖出方面,卖出个股包括首开股份、华帝股份、启明星辰、奥瑞德、北新建材等11只个股,共计31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

游资动向方面,虽然依然积极参与题材股炒作,但金额并不大,游资的情绪并不算高。从走势来看,创业板指数走出长阳,网络安全、次新股、快递股等走强,游资都有参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上榜的营业部净买入额不足亿元,低于净卖出金额。

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买入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申万宏源证券九江九瑞大道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红荔西路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深圳中心四路营业部,涉及大通燃气、四环生物、中国动力等热门股。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华泰证券青岛宁夏路营业部、西南证券重庆黄山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长宁区仙霞路营业部,净卖出额分别为1.29亿元、0.91亿元和0.84亿元。

股权转让概念股受捧

股权转让概念股在节前成为难得的热点,泸天化、英力特等股票强势上涨,股权转让概念股开始受场内外资金追捧。节后国栋建设大股东转让股权,复牌后一字涨停,带领其他股权转让概念股走强,股权转让概念或持续发力。

连续三个涨停的股权转让概念股河池化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买入前五名全部为营业部,其中不乏游资据点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的身影,该营业部买入1417万元;在卖出方面,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178万元,其余均为营业部。

之前,河池化工公告协议转让价9.66元,第一大股东易主,新大股东为宁波银亿,在实业和资本运作多年的熊续强成为实控人。熊续强在A股拥有康强电子、银亿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市场猜想实控人或加速资本运作。

股权转让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改变的公司,一般情况下在二级市场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按照资本运作的模式,新股东在获得公司控制权之后,会加速资本运作,比如注入新股东旗下资产等。市场预期新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或使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价往往会提前反应。

分析人士认为,注册制尚未落地之前,壳公司的价值依然存在,IPO排队大军缓慢前行,对于非贫困地区注册的企业来说,借壳仍是一个较好的方法。监管层修改重组等规则,股权转让又成为另类的借壳方式,股权转让概念股很可能还会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