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拟发行绿色债券,加速推进项目及优化资本结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东江环保公告:为满足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需求,优化财务结构,公司拟发行绿色公司债券。本次绿色公司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期限为不超过5年(含5年),具体发行规模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确定。

评论: 15年12月《绿色债券发行指引》的通知印发,重点支持发展十二类项目。

《绿色债券发行指引》目的是为了响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促进绿色发展、推动节能减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支持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投入。现阶段支持重点包括十二个领域的项目: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绿色城镇化项目、能源清洁高效利用项目、新能源开发利用项目循环经济发展项目、水资源节约和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项目、污染防治项目、生态农林业项目、节能环保产业项目、低碳产业项目、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实验项目等。

《绿色债券发行指引》放宽发行条件,提高审批效率,鼓励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绿色债券。

《指引》提出,企业申请发行绿色企业债券,可适当调整企业债券现行审核政策及《关于全面加强企业债券风险防范的若干意见》中规定的部分准入条件,包括:①债券募集资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放宽至80%(相关规定对资本金最低限制另有要求的除外);②发行绿色债券的企业不受发债指标限制;③在资产负债率低于75%的前提下,核定发债规模时不考察企业其它公司信用类产品的规模;④鼓励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绿色债券,支持绿色债券发行主体利用债券资金优化债务结构。在偿债保障措施完善的情况下,允许企业使用不超过50%的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主体信用评级AA+且运营情况较好的发行主体,可使用募集资金置换由在建绿色项目产生的高成本债务。

公司率先响应国家政策发行绿色债券,募资用于绿色项目投运及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 公司的项目属于绿色债券发行指引中现阶段重点支持的污染防治项目类型(包括污水垃圾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危废、医废、工业尾矿等处理处置)。

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绿色项目的投资运营及偿还绿色项目相关的银行贷款。发行绿色公司债后,将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加速推进在手项目。

盈利预测。

公司本次拟发行绿色债券加速推进绿色项目建设及优化资本结构;引入广晟+股权激励奠定新一轮成长基础,未来有望在全国范围内立足危废辐射大环保。我们重申公司是我们多年持续推荐的赛道好、质地好的细分龙头,预计公司16/17/18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46/0.60/0.80元,PE 分别41/31/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