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赛科技深度报告:通信事业部战略平台,价值尚待重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科通信事业部系统布局C4ISR系统,网络中心战平台价值巨大:“网络中心战”开启了依靠信息速度和信息优势获取胜利的新模式,成为当下的主流军事思想,近几年受到技术推动,“网络中心战”将全面推进。其中,C4ISR系统是“网络中心战”的核心环节,参考美国起步阶段27.1%的年均增长率,我们估算未来几年国内C4ISR系统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我们认为,在C4ISR系统领域,中电科通信事业部全面布局军用通信、导航定位、预警探测及情报侦察、信息对抗领域,是国内唯一体系化布局者,尤其在数据链领域,属于国内绝对龙头,此外,事业部具备与中电科其他子单位的互补优势,网络中心战平台战略价值巨大。

资产整合空间巨大:杰赛作为事业部唯一上市平台,从本次六家民用资产跨所注入可看出杰赛已成为事业部的整合平台。随着军工科研所改革顶层设计加快落地,盈利能力更强、前景更明确的军工资产注入有望提速。我们估算,未来三年通信事业部总利润可达仅30亿元左右,若事业部的全部资产注入杰赛,千亿市值可期。

内生业务持续发力,注入资产高度协同互补:杰赛中标中移动集采项目,正式跻身中移动的通信技术服务主流提供商,跨运营商的拓展将打开新业务市场;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海外市场将成公司新增长亮点,海外业务有望持续放量;5G催生包括物联网,车联网等新领域大量需求,网规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此外,国内PCB市场达百亿美元,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带来高效低成本,保密资格带来较高门槛,公司作为PCB龙头强者恒强。同时,本次注入资产与网规业务高度协同,并将拓展专用网络解决方案,拟投项目达产后大幅增厚公司利润,公司业绩将迎爆点。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23/2.73/3.28亿元,若从17年起考虑增发摊薄,EPS分别为0.24/0.42元/0.51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140/79/65倍。电科通信事业部网络中心战平台价值尚待认识,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5.18元。

风险提示:注入资产整合不及预期;网络中心战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