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辉煌科技:主营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五,定增打造交通WiFi生态圈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辉煌科技发布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2.06亿元,同比增11.7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881.19万元,同比增25.12%;扣非后净利润为3682.38万元,同比增24.35%。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30%-60%。

分析与判断:

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铁路信号通信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94亿元,同比增长14.55%。其中,信号控制类产品、生产指挥及运输调度信息化类产品、电源类设备营收实现快速增长,增长率分别为1,006.89%、193.74%、86.02%。公司坚持“产品由单一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商和运营服务商转变,管理由粗放向集约的转变”的发展战略,各项业务盈利稳中有进。

持续获益于铁路基建投资: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近期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要求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15万公里,2025年达17.5万公里。2016年,铁路将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固定资产投资将达800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将达3500亿元;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将达3.5万亿元,城轨投资达1.75亿元。公司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信息产品将持续获益于持续稳定的高位投资。

调整定增预案,投资交通WiFi不变: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10.2亿元调整为不超过8.2亿元,取消募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8亿元投资于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具体包括购置房产、研发设备和软件、升级体验中心等。公司将以研发中心为支点,打造铁路、民航、公路的交通WiFi产业生态圈。公司参股的飞天联合、赛弗科技、七彩通达、智慧图科技等已初步涉足交通WiFi,实现资源的协同发展。2015年,我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5亿人次,民航客运量达4.4亿人,同时网民数量持续增长,日均上网3.8小时,工作、交流、娱乐都离不开网络,交通WiFi覆盖的从无到有将有效填补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测控企业,新老业务具备长期增长前景。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30、0.38和0.4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煌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