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布局互联网财富管理,持股江苏银行浮盈丰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8月19日发布半年报。根据半年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下降50%;归母净利润28.4亿元,同比下降57%。

经纪业务转型互联网财富管理。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8.9亿元,同比下降59%。凭借互联网证券的战略优势,2016年上半年公司股基交易额达到11.7万亿,市场占比8.5%,较2015年略有提升。公司是最早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公司之一,经纪业务顺应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依靠“互联网+低佣金”的路线实现客户规模扩张。强大的经纪业务奠定了公司大体量的客户,并为公司积极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提供了保障。2015年末,公司佣金率约为万分之二点八,预计未来随着公司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升级,2016年公司股基交易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至8.8%左右,佣金率则在万分之二点五左右。

信用交易业务优势明显。公司融资融券余额保持行业前列,2015年6月,公司两融余额达到峰值1144亿元,随后对规模进行回调。截至2016年6月,公司两融余额达到501亿元,市场份额达到5.87%;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15.5亿元,同比下降44%。预计2016年市场两融余额平均规模将维持在8000亿-9000亿之间,公司两融余额市场份额上升至6%左右。

自营业务打造差异化优势。截至2016年上半年,实现自营收入15.8亿元。公司通过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和交易技术,挖掘安全边际高的投资品种,控制业务风险,提高收益能力。随着公司不断扩大投资范围、优化投资方式,积极开展创新业务并推动传统业务转型,着力布局FICC业务,公司自营业务有望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投行全业务链体系不断完善。2016年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36%。根据Wind统计,2016年上半年公司合并股权主承销18次,合并股权主承销金额人民币393亿元,合并股权主承销收入人民币3.4亿元。在并购重组业务方面,2016年上半年,公司并购重组交易数量及金额大幅增长,公司主导的并购重组交易数量行业排名第1。此外,公司控股的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望为华泰证券今后的投行业务(包括IPO、挂牌新三板)提供巨大的企业资源储备、挖掘更多投资机会。

公募牌照助力资管业务发展。2016年上半年公司资管业务实现收入0.5亿元,同比下降64%。华泰资管公司主动管理业务规模人民币2096亿元,行业排名第4,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行业排名第2。根据Wind统计,2016年上半年,华泰资管公司新增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及发行数量分别位居行业第3及第2。近期公司公募基金牌照获批,成为第12家券商公募系成员。公募基金牌照的获取将助力公司在主动管理规模及收入上继续提高,并将进一步与其旗下的公募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和期货资管子公司产生内部协同效应,提升行业影响力。

公司收购AssetMark,加快财富管理转型。公司收购美国AssetMark公司,AssetMark在美国TAMP行业排名第3,主要提供包括获得资产管理产品、第三方和自有托管服务和投资策略产品。此次收购将为公司提供打造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平台的经验,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

公司持股江苏银行,带来丰厚收益。公司持有江苏银行6.4亿股,占发行后5.54%股份。江苏银行上市后,公司所持原始股价值大幅提升。截至2016年8月19日,江苏银行收盘价为13.24元,华泰持股对应的市值为84.7亿元。按初始投资13亿元进行测算,公司受益超70亿元。此外,江苏银行上市之后业务有望得到进一步拓展,华泰证券在业务对接方面将受益。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27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1.08元、1.35元、1.74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大幅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