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通股份:危化品运输龙头,LNG分销受益沿海地理优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化杂散货运输能力,开拓高门槛危化品运输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是LNG及危化品分销,2015年,公司主动优化散杂货运力,扩张了毛利率更高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业务,2015年剔除LNG运输业务后,危险化学品运输收入占比由前一年的不足20%增至40%以上。由于危化品运输行业门槛较高,事故频发,公司具有相关资质,有望提升市场份额。

与中石化合资设立子公司,LNG分销受益沿海地理优势

2014年公司与中石化合资设立华恒物流,为中石化位于青岛、天津的LNG接收站提供配送及分销服务。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沿海地理优势,青岛接收站相比西北液化厂地理优势更强,公司可以更好地开拓山东及周边市场。该业务增长较快,2015年公司LNG能源销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4.27%。

进军LNG分销业务,拓展管道天然气业务

国家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在望,或将促进天然气输气管网的建设与管道天然气的消费,与LNG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公司未来将继续依托中石化海外进口LNG资源,大力拓展LNG终端市场,成为国内LNG分销行业龙头;同时,公司将精选天然气需求量较大的地区,通过投资新建等多种形式,拓展管道天然气业务。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6、0.8、1元,公司作为危化品运输龙头,积极拓展LNG分销业务;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元。

风险提示:危化品安全事故、与中石油合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