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功科技半年报点评:双主业模式将成型,业绩上升空间已打开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3.9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70.82万元,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942.74万元,同比增长85.01%、525.96%、9047.93%。

观点:

光伏产业复苏拉动多晶硅生产设备需求,业绩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85.01%,主营业务中纺织机械及建材机械由于制造业需求低迷收入同比分别下降41.79%和10.46%,太阳能光伏设备收入达到2.15亿,同比增长高达10773.80%,占总体营业收入54.11%,强劲拉高公司业绩。2016上半年光伏发电装机量在“630”光伏电价下调政策刺激下增长迅猛,拉动上游多晶硅产能扩张需求,公司凭借质量及品牌优势获得多晶硅铸锭炉销售订单总额高达3.5亿元。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国家十三五太阳能规划2015-2020》(征求意见稿),2020年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达150兆瓦,年均复合增长率或超25%,我们认为公司太阳能光伏设备业务占总体营业收入比例将保持较高位,持续受益于光伏发电产业发展。

碳纤维生产线试产成功,设备国产化推动市场爆发在即。公司以碳纤维专用设备作为战略突破口,在报告期内自主研发的具有千吨产能的高端T800碳纤维全自动生产线已顺利交付并试产成功,形成收入523.9万元,进一步打破长期以来发达国家高端碳纤维进口限制。高端碳纤维被视为“黑色黄金”,是一种具备高强度、低重量、耐腐蚀等的众多优点的新材料,产业链附加值高达200倍,在民用及工业领域均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工业领域主要涉及航空航天,汽车,风电、压力容器、机器人等,目前主要被美国、德国及日本公司垄断,国内产业起步晚,高端碳纤维产能及产业链均有巨大的提升和整合空间。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碳纤维总需求量6万吨,预计2020年将超过14万吨,仅汽车领域受轻量化、环保化及节能化趋势影响需求量将达2.3万吨,航空航天领域随着民用及军用飞机的发展也将成为需求爆发的重要领域。碳纤维产业发展将在“十三五”期间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公司布局产业链核心设备制造占领市场份额,通过增资参股华宇电器取得军工资质向产业链下游适度延伸,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进军大数据云计算,打造“双主业”发展模式。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盘古数据100%股权进军IDC市场,外延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盘古数据采取与运营商合作的方式提供IDC互联网基础架构,收入由机柜出租,IT设备租赁、ISP以及增值服务构成,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业务发展区域,未来将开拓环渤海、长三角及珠三角经济圈,采用紧贴客户需求的订单化生产方式,具备建设周期短、项目交付及成本控制能力强、数据中心标准高等竞争优势。盘古数据业务发展战略明确,市场优势明显,预计2016年底投产25000个机柜,业绩承诺2016年至2019年实现净利润至少为3.3亿元、5.9亿元、6.9亿元和7.8亿元。

结论:

精功科技专注于专用设备机械制造,报告期内在巩固建筑节能及轻纺专用设备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太阳能光伏设备的销售及研发,克服制造业整体需求不振的宏观环境实现业绩大幅度提升。公司同时以新兴产业为战略突破口,实现千吨高性能碳纤维专用设备生产线的试生产成功,推动碳纤维设备国产化进程,基于未来碳纤维的广阔市场,公司业绩上升空间已打开。另外,公司把握大数据市场机会,外延式并购盘古数据拓宽盈利渠道,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发展趋势向好。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26亿元、10.69亿元和14.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64亿元、0.92亿元和1.5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20元和0.33元,对应PE分别为96.50X、67.05X、41.3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4.5元。

风险因素:光伏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碳纤维生产线业务不及预期,并购盘古数据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