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2016是公司业绩大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蒙俊江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与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设立子公司江苏九跃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0%,九州通器械公司出资18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

2、近期公司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长3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5.70%。

结论:

1、电商渠道发力,并购整合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去年公司收购上海医疗器械厂,并于3季度并入报表。快速拓展了公司的产品线,延伸到手术器械及医用耗材领域。与公司原有业务协同性强。根据财报分析,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约8000万元,并表的上械贡献了约37.5%。预计凭借强大的整合能力,将显著提升上海医疗器械厂的盈利能力,未来上械净利润率将翻倍提升,超过10%。另外,营销一直是公司的强项,电商渠道进入快速增长期,显著提升公司内生性增长。上半年公司原有业务增速约20%。下半年没有了整合因素,公司费用率下降显著,利润增长将加速。预计3、4季度利润增量分别为3993万,3900万元。全年利润增量15914万元,增速为43%,内生性增长26.8%。

2、公司产品线逐步完善。

分业务看,医用呼吸及供氧系列增长10.67%较为平稳,毛利率52.16%,是公司盈利能力最好的业务板块。家用医疗系列增长24.26%,毛利率34.84%,得益于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发展。医用临床系列增长131.97%,毛利率43%,得益于上械的并表。三大业务毛利占比分别为35.5%、46.7%、17.23%。未来得益于人口老年龄化趋势的发展,以智能轮椅为代表的家用智能辅助设备将是公司发展的重点。

3、不断创新营销手段。

公司与九州通共同投资设立江苏九跃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双方的产品和渠道优势,以为医院供应链改造为切入点,为医院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手术器械和医疗耗材在医院市场的深度推广。公司占子公司股权比例为40%。

4、完成员工持股计划,激励机制更趋完善。

上半年,公司包括上械集团在内的高管及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107人,共同出资2.4亿元,以30.64元/股的价格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于2016年6月24日上市,其中公司员工持股部分自上市之日起锁定36个月。机构投资部分于一年后解禁。

5、海外并购值得期待

公司投资设立德国子公司,定位为海外的研发和制造中心,升级和拓展现有的产品线。寻求代理高品质德国医械类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在国内一级并购市场烫手的估值背景下,公司寻找海外并购与合作机会更值得我们期待。完成定增后,公司账上现金近29亿元,动力十足!根据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规律,行业巨头的成长必然伴随着不断的并购扩张。当前的世界经济格局,给鱼跃提供了良好的历史机遇。上市以来优异的并购业绩也证明公司具备这样的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6、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鱼跃医疗是一家内生性增长较快的行业龙头。家用医疗设备是公司核心产品线,充分受益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推动家用医疗设备市场增长的行业趋势,随着技术发展,智能化趋势不仅提升市场规模,也将提升产品的盈利能力。公司的不断并购也将推动业绩的加速成长。并购整合的间隙,是投资者布局的良好时机。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2582万元、65727万元;增速分别为43.4%和25%。PE分别为44.5和35.5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