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点评:风险偏好有所上升,金价涨幅优于基本金属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赵彦辉 201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铜、铝、铅、锌价格上涨,涨幅幅分别为1.22%、1.17%、1.34%、0.23%。

3月2日,铝、锌库存减少,减少幅度分别为0.07%、0.03%,铜、铅库存增加,增幅分别为0.20%、0.31%。

3月2日,金价上涨1.40%,收于1134.46美元/盎司。美元下跌0.45%,收于80.40。

3月2日,欧盟表示预计希腊将公布进一步削减预算赤字的措施。

3月2日,经合组织(OECD)表示,经合组织1月通胀年率继续上升,受较高的能源价格的推动。数据显示,经合组织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升2.1%,2009年12月CPI年率为1.9%。但是OECD称,通胀的上升不大可能导致全球主要央行立即采取措施加息,可能仍维持基准利率于低位。这是因为没有迹象表明物价上升是强劲而基础广泛的。OECD称,下降的能源价格是通缩的主要因素,能源价格上升也帮助恢复了通胀。1月能源价格年升10.6%,其中美国能源价格年升19.1%。OECD1月核心通胀年率为1.6%。

点评:欧盟2日表示预计希腊将公布进一步削减预算赤字的措施,使得市场对希腊可能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有所减缓。 有消息称,希腊将于3日宣布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引发市场猜测希腊将可能获得欧盟(EU)援助,市场风险情绪改善。美元因之而走低,金属价格小幅走高,而金价表现相对突出。对金价影响的因素还有通胀的预期逐渐明显,虽然中、美CPI出现了阶段性的下滑,但经济的复苏必然拉高能源价格,这使得CPI中长期内保持低位的概率非常之小,如我们在早期策略中所讲,各国的货币政策的退出选择的时机也未必搬屋的恰到好处,即早了将拖宏观经济下水,而晚了可能导致恶性通胀。这一预期对金价上行有支撑。金价有望震荡上行,黄金行业的优势将逐渐显现。个股方面,山东黄金的盈利能力及成长性均较为突出,且资产注入预期较为明显,重点推荐。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如我们在本年度策略中所讲,今年股价的涨幅高于去年是小概率事件,黄金股相对优势虽在但也不例外。

支持行业景气度的三大因素仍然存在,支撑力度在减弱,金属价格会呈现一种缓慢的上升趋势,公司盈利进入缓慢增长期,随着股价的下跌,板块的估值压力有所减轻,但相对仍高,我们维持有色金属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顺应经济从非常规发展到常规发展的外部环境,并在金属价格相对稳定各子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均有保证的条件下,我们关注业绩突出者,矿产金属在产品结构中比例突出、成本优势突出的上市公司个股是首选。同时,也兼顾行业优势,黄金、铜子行业的中长期优势仍然存在。我们重点的关注的个股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金岭南、焦作万方。

投资风险:宏观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程度超预期(上行/下行);中国经济复苏程度超预期(上行/下行);主要国家尤其是美国宽松货币政策的收紧时点超预期(上行/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