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桥梁:增发完毕机制梳理将启动,产业整合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益机制梳理完善,后续产业整合可期。据公司公告,增发完成,第一大股东变为八大处控股,实际控制人变为海淀区国资委,预计近期启动董事会改选及公司更名事项。利益机制梳理完善有利于管理与资金规划重心转向教育,利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作为海淀区国资教育板块唯一上市平台,有望整合海淀区教育资源,形成产业协同。此外,定增参与方华轩基金的实际控制方华软资本荣膺2015年中国十佳私募投资机构,有望为公司带来产业资源。

在手资金充裕有望加速国际学校布局。公司旗下凯文学校借助清华附中国际部的教育体系提升影响力,海淀校区已启动招生工作,总规模1600人,预计首批约600名学生9月入学,计划三年招满;朝阳校区预计明年开始招生,总规模4100人,预计2022年招满。经测算,文凯兴2018年开始盈利(1.19亿元),2022年起稳定盈利约3.66亿元/年。公司17.5亿募集资金已到位,其中12亿元用于国际学校建设,除支持朝阳校区建设外,亦置换出原投入资金,有望加速国际学校布局,异地持续复制。

教育资产上市仍有门槛,已上市公司具备先发优势。近期松发股份及保龄宝终止重组表明教育资产仍有上市门槛,已上市公司具备稀缺性及先发优势。由于目前营利性确权仍未落地,文凯兴通过VIE结构提取服务费回报,未来此模式推广大概率不存在政策障碍。

民促法上会可期,静待政策红利落地。4月中央深改组会议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强调分类管理制度,表明高层对民办教育产业化的高度重视。民办教育促进法若三审通过,后续配套细则落地有望形成持续政策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02/0.04/0.28元,维持26元目标价,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招生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龄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