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塔食品:蛋白助力腾飞,粉丝保驾护航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豌豆蛋白业务放量在即,驱动业绩高增长

双塔食品是世界最大的豌豆蛋白生产商之一,蛋白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1)量价齐升,公司豌豆蛋白产能陆续释放,2015-2017年分别为1.5、2.3和3万吨;同时价格企稳回升,公司豌豆蛋白售价比去年大幅上涨13%至850美元/吨;2)进入下游保健品领域,开拓新的增长点。公司蛋白粉业务推进顺利,产品发布及销售网络布局已经展开;3)原料控制力强,预计2016年将掌控40-60万吨豌豆,可满足所有内部需求,豌豆价格波动对成本影响小。根据产能释放节奏,预计2016-2017年公司蛋白业务收入分别增长60%和30%,蛋白业务将推动双塔业绩的大幅增长。

粉丝龙头企业,稳步前行

双塔食品是龙口粉丝最大生产企业,年能产近6万吨,占龙口粉丝市场份额的20%,占全国粉丝市场的5%。近年来,粉丝市场份额向大企业集中,公司粉丝业务收入增长稳定,预计未来将维持20%-25%的增长幅度。

水源问题解决,制约股价因素逐步消失

二季度胶东半岛缺水,公司有订单但无法发货,导致业绩有较大下滑。但三季度降雨充沛,且公司积极利用循环水,水源问题得到解决,业绩将大幅改善,之前制约股价的因素也将逐步消失。

员工持股价格倒挂,安全边际高

1)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股票1500万股,总金额约5.6亿,占总股本的2.97%,但持股价格较当前股价折价近47%;2)6月公司董监高大幅增持4953万股,占总股本3.92%,总金额近3亿。3)大股东鼓励员工增持,并进行兜底。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20元,0.25元,0.29元。予以2016年52倍PE,对应目标价10.40元,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释放节奏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塔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