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银机电:收购讯析科技,夯实电子对抗领军地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晓光,郑震湘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内容:天银机电7月11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清瑞达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海讯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目标股权预估值为1亿元,2016年、2017年业绩承诺扣非后净利润之和不低于3000万元。

超宽带高速信号处理技术领域国内领先:讯析科技主要从事超宽带多通道信号采集存储回放与实时处理平台、超宽带实时频谱分析与捕获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模拟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法人李方慧师从北京理工大学龙腾教授(总装备部卫星应用专业组特邀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项目”首席科学家),在高速信号处理技术、高速信号处理芯片架构基础研究以及国防军工应用方面有着十余年的深厚积累,所带核心团队多为北理工、北航等院校的博士和硕士。讯析科技的产品在电子对抗、电子侦查、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自动化、雷达信号处理等领域都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在超宽带高速信号处理技术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有望占领国内市场,替代进口!

协同效应展现,1+1>N:讯析科技所拥有的超宽带信号处理核心技术正是华清瑞达在雷达射频仿真系统产品研发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此次华清瑞达收购讯析科技将在技术和市场两方面展现出巨大的协同效应,华清瑞达不仅仅在高速信号处理技术方面有了质的提升,降低其对通用高速信号处理平台技术产品上的进口依赖,同时,双方在国防军工市场的资源优势更会被整合放大,从而进一步华清瑞达巩固雷达射频仿真领域大佬地位,有效提升华清瑞达军工电子布局核心竞争力。

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恶化,亟待提升电子战能力:近日随着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等事件,我国及周边安全形势骤然恶化,我国战略突防能力和电子对抗能力提升迫在眉睫。天银机电全资子公司华清瑞达作为国内雷达射频仿真领域领导者将必将在未来电子战信息战中承担更多责任,收购讯析科技犹如如虎添翼,未来华清瑞达有望借助电子战信息化程度提升迎来迅速发展。

投资建议:天银机电2015年净利润1.1亿(华清瑞达3500万,毛利高达63.8%),预计2016年净利润2亿(华清瑞达5000万)。华清瑞达远超利润承诺(15/16/17年分别承诺2200/2500/2800)。我们判断讯析科技也将远超3000万的利润承诺!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军工电子技术,未来和清华的合作可拓展性极强。给予目标市值160亿。

风险提示:收购转让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银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