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质疑京基集团违规举牌 康达尔公开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7-09 09: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迟股东大会提议遭深圳证监局否决

推迟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遭深圳证监局责令整改后,康达尔今日公告将于7月29日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告还显示,康达尔否决了“门口的野蛮人”京基集团关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并发出了针对京基集团的公开问询公告。

据公告,康达尔将定于7月29日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6月22日,本次股东大会将审议《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等议案。

此前,康达尔董事会决定将原定于6月29日召开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延期,延期后的召开时间暂定为8月30日。至于原因,康达尔在其6月25日发布的延期公告中称,鉴于京基集团在收购康达尔股票过程中的一系列违法行为尚在调查之中,在监管部门就京基集团披露的其与林志等12 名自然人的关系是否存在虚假陈述的结论做出之前,董事会目前认定涉嫌违规的股东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可以行使表决权或不可以行使表决权都可能导致本次股东大会决议效力存在瑕疵。

不过,监管层对此并不支持。康达尔今日公告,其收到的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深圳证监局认为康达尔未能于6月30日前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中关于年度股东大会应于上一会计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举行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康达尔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责令上市公司在收到此决定后5日内发出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最迟应于7月31日前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深圳证监局指出,康达尔反映的京基集团违法违规事项,其正在依法核查过程中。但该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未按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合理理由。

康达尔依照监管措施将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提上日程,但在另一方面,康达尔表示将向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京基集团与康达尔董事会将如何对垒现不得而知。目前,双方正就京基集团违规举牌、康达尔董事会限制京基集团股东权利等问题展开多战线诉讼战,在诉讼未终审判决前,康达尔董事会很可能将继续限制京基集团相关权利。

6月29日,京基集团发出《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京基集团一并提出了18项议案,议案涉及对康达尔全体11名董事的罢免、对康达尔监事的罢免。同时,京基集团提议重新选举第八届董事、监事。对此,康达尔在今日公告中称,董事会全票否决了京基集团要求召开康达尔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

同时,康达尔还在今日发出针对京基集团的公开问询,质疑林志等12人是或曾经是京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员工,并质疑2014年一季度现身康达尔前十大股东名单的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公司购买康达尔股票的部分资金可能来自于京基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