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实业:千呼万唤始出来,太极实业收购十一科技终瓜熟蒂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6-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6年6月29日发布关于重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核准本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及成都成达持有的十一科技81.74%股权,共计发行4.98亿股;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亿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分析

批文千呼万唤始出来,太极实业收购十一科技终瓜熟蒂落。关于太极实业收购十一科技,转型朝EPC无尘室和晶圆厂发展,是我们始终看好且推荐密切关注的。自2015年10月公布收购事宜以来,好事多磨。但从近两个月内5月18日董秘辞职、6月25日独立董事辞职、以及第七届董事会即将届满辞职等公告的蛛丝马迹可以捕捉到进程明显加快,也提示着十一科技今后将全面进驻太极实业,主导太极实业的发展。今日证监会正式通过该重大资产重组核准批文,太极实业收购十一科技终于尘埃落定,预料股价更加会有进一步表现。

坚定看好国内无尘室市场。我们一直强调,十三五规划里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将是重点,中国大陆晶圆厂会遍地开花,并也吸引部分台商设立12寸晶圆厂。宏观数据可以佐证我们的观点:SEMI公布5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B/B Ratio数字,显示连续6个月>1.0,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布财报优于预期,同时也表示「设备」接单满载。我们对此的解读是半导体「设备」增温≠全球景气上扬,表面上「设备」的大量出货,就是因为大陆到处在盖晶圆厂。大陆主要晶圆代工厂,如华力微电子、武汉新芯都已有具体建厂或产能扩充计划,再加上联电与厦门市政府、力晶与合肥市政府所合资兴建12寸晶圆厂,台积电在南京独资设立12寸晶圆厂,等等,初步估计仅12寸晶圆厂带来的明后两年无尘室总商机就达250亿元左右,中国市场对无尘室的巨大需求可见一斑。今年5月31日,十一科技公告负责对华力微电子12寸新产线进行环境评价,十一科技今年第一笔12寸晶圆厂订单正式浮出台面!由此揭开国内无尘室市场强大需求的冰山一角。

太极实业(十一科技)是直接受益标的。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作为大陆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优秀的无尘室工程能力的上市公司,未来在国内洁净室工程市场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极具投资价值。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太极实业2016/2017/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2/4.97/5.36亿元,按摊薄后的股本计算EPS分别为0.19/0.30/0.32元。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016/2017/2018年54.1x/34.2x/32.1xPE。关于估值的部分,十一科技资产注入太极实业之后,由于有了EPC晶圆厂和无尘室的概念,同时中国大陆正密集兴建晶圆厂,确实使得太极实业在A股当中因此具备相当的稀缺性,值得享有更高的估值。而七星电子、上海新阳、天华超净…等,最早都是因为太极实业的议题和故事性的启发,而在股价上有所表现,现在反过来拿这些个股做为估值的参考,确实很难自圆其说,但因为之前公司迟迟未能拿到批文,使得股价表现不如前述估值参考公司,因此我们还是选择这些公司做为估值参考的依据。简单而言,我们考虑太极实业的稀缺性,并参考同属半导体上游七星电子(158.03xPE2016)、上海新阳(130.4xPE2016)、天华超净(77.4xPE2016)的高估值水平,我们上调目标价为19.4元,对应2016/2017/2018年分别为102.1x/64.7x/60.6xPE. 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