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周二(6月28日)银行间债市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长端收益率升幅较明显;国债期货在连续上涨后亦明显下跌。一方面,英国脱欧导致的避险情绪逐步退潮,另一方面临近半年末资金价格也继续上涨,债市情绪有所降温。不过,资金面整体较宽松仍支撑信用债市场,各券种交投较活跃,现券收益率普遍下行。整体看,英国脱欧对国内债市仅是短期事件冲击,其影响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非直接,更不可持续;银行间债市的短期和中期走向仍更多取决于国内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之后,市场对国内货币政策回归偏宽松的预期增强,降准话题重归公众视野。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为对冲资本流出及经济下行的压力,预期欧元区和英国都将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加剧,导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也将更加谨慎。我国货币政策保留了降准降息的可能,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将使得降准的概率大大增加;如果需要,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海通证券亦认为,脱欧公投结果推升美元指数,对人民币汇率构成压力,在资本流出压力较大、经济继续恶化时,不排除央行降准对冲流动性和刺激经济的可能。

国信证券分析称,现阶段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于债券市场均表现出乐观预期,其分歧只体现在乐观的程度上。投资者对于后期利空忧虑有两点:一是对于监管政策的担忧,二是对于货币政策始终不肯松动(特别是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迟迟不能下行),具有一定担忧。而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日前指出,避险情绪终将退潮,债市重回基本面;债券收益率短期难以出现明显上行,但2.25%的底部也决定了收益率难有进一步下行空间,短期内债券市场或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行情。

整体看,债券市场收益率会否再度步入下行周期,决定因素仍在内部,7月中旬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央行后期的政策动向,仍是关键。我们偏向于短久期、中等评级信用债(如AA 评级超短融)存在较长波段的配置交易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