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吉三代”获FDA批准,博腾迎进一步增长契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6-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三代”美国获批上市,抗丙肝巨头再创突破:Epclusa为吉利德新研发的鸡尾酒抗丙肝药物,是世界上首款能够治疗所有6种基因型丙肝的药物。由于其突破性地位,该药物在FDA和EMA均获得了快速审查的待遇。

美国时间6月28日,FDA正式宣布该药物获批上市。欧洲方面,Epclusa已经在5月28日获得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支持,大概率将于三季度获得EMA的批准。

战略合作伙伴博腾股份有望收益于新药上市:博腾股份自“吉一代”上市就已经是抗丙肝药的核心供应商,Sovaldi和Harvoni中间体的很大一部分由博腾供应。根据我们的预测,Epclusa的两个化合物(VelpatasvirlOOmg+Sofosbuvir400mg)依然会主要由博腾供应,且Velpatasvir中间体有望拥有更高的毛利率和单价。加上Epclusa能够治疗Sovaldi和Harvoni难以应对的2型和3型丙肝,拓宽适用人群带来额外增量,预计该药物需求的释放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上半年高速增长已获证实,未来发展日渐明晰:公司作为国内CMO龙头企业,多项中间体对应新药在世界范围处于放量阶段,上半年的高增长已基本可以在业绩预告中获得证实。核心客户吉利德第三代抗丙肝药的获批上市使公司后续发展趋势更显明确。同时公司积极寻求纵向往API定制延伸,横向往生物CMO发展,未来空间十分广阔。维持2016-2018年EPS预测为0.42、0.54、0.6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新药销售不达预期,订单结款时点不确定,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