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继续关注景区子板块和超跌个股投资机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更新:整体看,旅游板块目前走势仍相对较弱。一方面,与板块去年涨幅过大,成长股估值仍旧较高相关;另一方面,则源于板块基本面缺乏明显催化剂和超预期事件。上周16日迪士尼开园当日,迪士尼主题板块个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侧面印证市场信心不足。我们认为迪士尼对旅游的影响相对偏中长期,尤其对酒店和周边景区的影响,需要逐渐积累印证。参照其历史上对周边酒店和景区的影响,及从当前入园游客量和市场反馈看,很多游客仍旧对其充满期待。我们仍看好其主题。若与该主题相关的旅游个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可以考虑适当参与。 我们目前仍看好景区子板块。景区子板块普遍具备经营稳健、现金流充沛、具备外延预期等特征。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亦有望带动景区子板块的投资热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近期重点推荐景区板块的丽江旅游(002033),超跌角度建议关注成长性相对较强且有大股东增持行为的凯撒旅游(000796)。此外建议关注三湘股份(000863)。 丽江旅游(002033)观点更新:公司上周以8600万元收购云杉坪25%股权,收购成功之后云杉坪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自今年以来动作频频,参与航空旅游项目,与日喀则旅游局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及近期收购云杉坪等,都在不断释放外延发展预期信号,值得重点关注。

市场表现:板块持续下跌,跑输大盘和沪深300指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跌2.5%,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第7位,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1.06和0.81个百分点;年初至6月17日跌27.91%,跌幅位于所有板块第三位,仅次于传媒和计算机子板块。上周板块3只个股上涨,分别为三特索道(+11.98%)、西安饮食(+3.76%)和丽江旅游(+1.79%),8只个股停牌,22只个股下跌,跌幅较大的为腾邦国际(-7.03%)、锦江股份(-6.55%)和凯撒旅游(-5.66%)。

上周重点资讯:华侨城将投资千亿元发展云南旅游基础设施;同程分拆为两大板块,分别谋求独立上市;泰国上半年接待游客约1667万人次,同增13%;滴滴出行宣布完成45亿美元股权融资;喜达屋1.9亿欧元出售旗下酒店房产;携程、去哪儿财报:机酒受影响,出境游贡献大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饮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