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蓝科技事件点评:重组新规不会带来不利影响,继续看好公司转型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6-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将沿用老办法,新规不会带来不利影响

2016年2月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5月重组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目前重组则处于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的回复阶段。按照证监会对《重组办法》适用规则的表述,公司现在正在进行的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重组方案的审核仍将沿用老办法,将不受拟采用新规的影响。

新规意在引导资金投向实业,政策倾向或有利于公司重组进程

此次《重组办法》修订,旨在抑制投机“炒壳”,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公司拟收购的沐禾节水,其主要从事农业节水灌溉工程及设备销售,服务于第一产业发展,业务领域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行业领域。本次《重组办法》修改,意在引导资金“脱虚入实”,其所传递出的积极政策倾向,对于公司目前的重大资产重组审核影响或偏向于正面。

坚定战略转型,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及现金方式购买沐禾节水100%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492.14万股股份募集不超过15.70亿元配套资金。配套融资除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现金对价及交易中介费用外,其余10.70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智慧生态与节水灌溉项目以及支持沐禾节水业务发展。收购沐禾节水是公司加快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和关键一步,也反映出公司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

依托沐禾节水,公司将逐步打造智慧节水产业链,并加快向智慧生态、智慧城市领域拓展。目前,公司业务布局不断完善,新业务模式复制加快,同时项目订单亦开始走向落地,其转型推进持续有力,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维持对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不变。继续看好公司转型发展,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

1)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迟缓或未能获批;

2)项目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