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器械行业201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关注分级诊疗推进对行业的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杜臻雁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核查工作快速落实

将对在审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中2016年6月1日前开展的临床试验实施监督抽查,而对6月1日起开展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按照新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进行管理。

分级诊疗推进,卫计委公布县级医院医疗设备配备标准

卫计委组织制定《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对各县级医院医疗设备配备标准进行了规定,包括基本设备设施、病区基本设备、病房单元基本设备,以及专科设备四大类。

近1个月医疗器械板块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2.68个百分点

截至6月6日,以1个月区间统计,医疗器械指数上涨4.23%,跑赢沪深300指数2.68个百分点,跑赢生物医药指数2.75个百分点,在生物医药几个子板块中排第一。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医疗器械行业“增持”评级

2016年下半年投资时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国家大力支持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发展,利好进口替代预期强烈的高端医疗设备制造商;2)分级诊疗制度推行,医疗资源下沉,为国产医疗设备尤其是一些基础医疗设备及家用医疗设备打开更大的需求市场;3)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POCT、化学发光、分子诊断等子行业,并受降低药占比、分级诊疗等一些医改新政的利好影响有望迎来更快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