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评市场整合加速,关注雪浪环境危废布局扩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富春环保(002479)、中金环境(300145)、盈峰环境(000967)、华光股份(600475)、雪浪环境(300385)。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0.38%,2016年PE 26.94倍;沪深300下跌0.79%,2016年PE 11.00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格林美、宝馨科技、众合科技、伟明环保和派思股份。

近期重要观点: <环保产业的未来在于解决方案提供>1)随着环境产业发展进入效果考核导向时代,行业的竞争将从粗放式的跑马圈地转向解决方案的比拼;2)a对项目经济性的要求和b对效果的注重,将使得“怎么做”的重要性不断提升;3)环评是解决方案提供的一种,体制放开下具备技术人才资质的公司已现竞争力,收购民营环评龙头中咨华宇以及工业污水、污泥处理老牌企业金山环保打通产业链的【中金环境】将成为更全面的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土十条”落地,监测修复并进,环评地位强化>1)政策出台时点略超预期,考核标准明确(耕地安全利用率2020/2030年90%/95%);2)土壤监测检测先行,仍存提升空间(占成本比重国内10%国外30%);3)明确责任主体(污染方负责、地方政府最终负责),完善法律技术体系,财政支持、开展修复试点促行业进一步释放,后续政策有望加速出台;4)增加土壤环评提升环评市场空间,望导流大规模订单;5)PPP下商业模式完善,资本实力仍为重要竞争力。

重点关注公司:<雪浪环境:危废加速扩张,区域龙头起航>1)传统主业向上趋势确定:垃圾焚烧烟气治理业务2015年收入3.4亿同比增长45%迎增速拐点,2015年累计订单9.8亿维持饱满,市占率超20%+达欧盟标准+产能翻番下收入和盈利能力双升!2)江浙沪地区危废布局迅速龙头地位渐成:危废运营年1400亿空间,收购宜兴凌霞(51%,框架协议阶段)、无锡工废(51%)、增资南京汇丰天佑(51%)和上海长盈(20%)外延加速,长三角区域龙头起航!3)预测16/17年EPS 0.83/1.15元,对应PE 43/31倍维持买入评级。

行业要闻:环评第十一批审查结果公布,19家脱钩、2家注销资质;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重点关注环评、环境监测、排污量控制等落实情况;“PPP在中国”国际研讨会召开,下一阶段任务主要在于推动市场建设、解决融资瓶颈、打造示范项目、加强国际合作;山东省正式发文试点征收VOCs排污费,收费标准2016/2017年3/6元每当量;河南省正式印发海绵城市建设指导意见。

年度核心观点:《行业变革加速,细分领域“十三五”掘金》1)支柱地位强化;2)变革关注四主线;3)掘金“十三五”环评、监测、膜、海绵城市、土壤、餐厨六大细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