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城水业:安全足,思路活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团优势资产注入,打造江西环保公用平台:公司于去年8月份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并于今年5月份完成股份登记手续,定增方案是公司以9.82元/股发行5884万股收购市政控股、公交公司和水业集团分别持有的南昌燃气51%股权、公用新能源100%股权和二次供水公司100%股权,并以10.52元/股向投资集团、李龙萍和国泰君安资管计划配套发行4982万股募集5.2亿元。收购的三家公司对赌业绩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5824、6179、6534万元,对应2016年PE为9.9X。收购完成不仅能大幅提升公司盈利、增加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还延伸水处理的产业链(引进二次供水),并引入优质燃气业务,推动江西地区公用事业产业的整合,江西省的环保公用平台显现。

内生空间看水价改革&费用控制&气化率提升:公司现有业务内生潜力巨大,主要1、江西地区水价处于全国低水平,水价改革将极大改善公司盈利能力;2、公司费用率偏高,精细化的管理&资本开支的减少将增厚公司业绩;3、南昌天然气气化率仅60%,而西二线的接入保障充足的气源,随着管网的铺设,后续发展空间较大,加上气价改革的推进,南昌燃气盈利望超预期。

省内资源丰富,业务拓展期待PPP订单:洪城水业作为南昌市政府唯一环保上市平台,江西省资源丰富,有望依托良好的投融资能力与产业整合能力,开拓省内PPP市场。去年以来,江西省内的PPP项目推介会共推出三批PPP示范项目,总投资2315亿元,其中涉及生态环保项目投资463元,相比洪城水业2015年收入16亿元,空间巨大。

人事变动&国企改革望造就高成长: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市政公用控股集团、水业集团和洪城水业的管理层均有较大变化,而新的管理团队年轻、思路灵活,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活力,我们看好洪城水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外延并购、资产注入、项目开拓等都值得期待。

此外,洪城水业相比同行,估值优势明显,且市值最小,后面弹性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现有资产盈利稳定,集团新领导思路灵活,在国企改革大风下,后续的外延、资产注入、激励值得期待。预计2016-2018年EPS为0.70、0.87、1.06元,对应PE为19X、15X、12X,公司市值业内最小,估值优势明显,未来有望推动地方资源的整合,后续订单或超预期,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9元。

风险提示:外延发展低于预期;国企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城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