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星火环境:立足苏州龙头稳固,外延借力资本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域性危废处理龙头,盈利能力极强:星火环境成立于1997年,2014年1月登录新三板,2015年5月做市。公司主营危险废弃物处理,合计拥有危废处资质16项,核准处理能力3.6万吨/年,实际处理量约1.5万吨/年,主营的废液处理能力占全市处理能力的9.5%,实际处理量占比7.5%,作为苏州地区处理资质、技术专利最完备的企业之一龙头地位稳固。市场优势+技术壁垒下公司议价能力强大,2015年毛利率、净利率分别高达81.67%、68.20%。

危废千亿市场,整合需求强烈:政策加码下危废处理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我们测算全国危废实际产量超7000万吨,年处置缺口约超千亿,但全国通过正规渠道核准的危废处理率不足20%,资质趋严下正规危废处置企业市场空间巨大。江浙沪,尤其是苏州地区危废产量全国居前但市场集中度较低(CR4仅11%),大而分散的市场具备广阔的整合空间。

异地复制力强,定增助推腾飞:公司凭借着行业多年积攒的管理经验、充裕的在手资金以及先进的危废处理技术,未来有望通过技术入股+技术改造的方式实现异地复制,轻资产模式助力迅速扩张。公司近日公告拟以每股40元发行470万股募资1.88亿,分别用于设立资源回收利用子公司(0.5亿)、成立环保并购基金(1亿)、购置办公楼(0.3亿)以及添置新的环保设备(0.08亿)。此次发行股份是公司扩张战略的重要一步,未来项目以及资本运作将加速,有望向省内乃至省外大范围拓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作为苏州地区领先的危废液体处理企业,较全面的资质以及先进的技术经验优势下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借力资本市场融资下未来有望延续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发行摊薄后年EPS分别为1.26、1.85、2.23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15.54、10.60、8.7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处理价格下行;发行失败;外延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