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深度报告:脱钩进展加速,整合效果显现,强烈推荐中金环境,关注博世科、百灵天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来了!群众环评意识觉醒,政策推动缺口弥合:1)常州外国语学校附近受污染地块污染物超标超9万倍引发广泛关注,未批先建、环评报告书对项目评估不充分等问题再将环评推至风口浪尖,群众意识唤醒下环评所受社会重视程度将大幅提升。2)新部长上台后加紧对环评行业的整改力度,2015年以来政策频出,从红顶中介脱钩、资质管理、规划环评、后环评、环评会商、区域化管理、分类管理、环评问责等方面对症下药,大幅提升环评执行有效性,推动市场缺口弥合。

脱钩进展加速,整合效果显现:1)环保部2016年4月7日发布《关于推进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再次督促红顶中介脱钩:省级及以下机构脱钩时限到期前3个月起不得新接项目,未按时完成将注销资质。目前全国仍有150家红顶待脱钩,民营机构迎三倍空间。2)新版环评资质管理办法执行顺利,年初以来环评机构共减少100家(乙级减少102家,甲级占比提升2PCT至18%),甲级机构仍有114家(占比62%)不达资质要求,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入口优势撬动百倍资源,助力PPP落地解决地方政府痛点:1)凭借产业链顶端优势,环评企业在项目初期就可以合理介入项目相关环保配套设施的建设,最高撬动相对环评440倍订单。2)具备设计咨询等泛环评业务的上市环评企业凭借环评端入口优势以及强大的资金背景可以对PPP项目进行更合理、更有说服力的设计规划,提升投资意愿助力项目落地完美解决地方政府痛点,且相对于工程类项目具有更优质现金流。

强烈推荐中金环境,关注博世科、百灵天地:1)入口:产业链顶端优势,百倍杠杆对接年千亿治理市场!2)制度红利:政策催化市场空间释放,红顶脱钩、资质壁垒提升下市场化环评机构享受的巨大红利(三倍弹性)!3)资本加速外延:体制内优质的市场、人才资源已经放开,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与上市公司其他业务协同发展将咨询设计与实施能力价值最大化!4)大数据颠覆:入口+借助资本快速切割红利+治理落地,未来环境医院将通过此路径积累丰富的大数据,轻资产腾飞!我们年初独家、率先出炉首篇环评深度,继续强烈推荐收购民营环评龙头中咨华宇建设环境医院平台的中金环境(300145),同时建议关注收购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深度布局土壤修复业务的博世科(300422)以及“环保管家”业务起步、打造“环境综合技术服务商”的百灵天地(835465)。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缓慢,脱钩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