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融环境临时公告点评:进军供水业务,运营业务再度加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5月12日,公司与北票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北票市政府或甲方)签署了《北票市城镇供水特许经营协议》。主要是为了引进资金建设引白入北供水二期工程,完善、改造既有供水设施,增强供水能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降低漏失率、提高效率,实现北票市城市供水的可持续发展,进而维护公众利益和安全,维护社会资本的合法权益。

点评:

进军供水业务,产业链再次拓展,运营业务再度加码。本协议签订前,现有供水工程合计设计供水能力为6.5万立方米/日。此次签订的是二期工程。引白入北供水二期工程(指新建净配水厂处理规模为9万m3/d,及台吉新城、北票市经济开发区及周边乡镇新建及改造主输配水管网41094m。项目估算投资18240万元,其中净水厂预计工程总投资11470万元,管网工程总投资4670万元,其他费用2100万)由公司负责筹集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并负责具体建设工作。该工程计划2016年下半年开工,竣工工期按照辽西北供水工程及北票市政府统筹确定,特许经营权期限为30年。公司向公众用户供水的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按照北票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向其服务范围内的用水户收取费用。近几年来,公司逐步进入了垃圾焚烧发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烟气治理和水环境治理等领域,该项目意味着公司进军供水业务,环保产业链再度扩展,运营业务强势加码,水费收入将每年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目前公司已由锅炉点火燃烧成套设备及相关控制系统的供应商逐步转变为集节能、烟气治理、水环境治理、供水、垃圾焚烧发电、分布式能源等环保业务的综合环境治理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随着运营业务的不断推进,公司在将积累更为丰富的经营经验、技术储备以及建设项目储备,加快推动公司全面向环境综合治理运营商的转型。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给予16年、17、18年EPS为0.06元、0.07元、0.1元。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空间,平台日益完善,未来的业务将借助平台逐步发力,目前市值仍然偏小,我们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战略转型低于预期的风险,再融资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