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字政通:智能停车场业务空间巨大,有望加速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砚靖 2016-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数字政通简介

由GIS服务提供商转型,拥有全国第一个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数字城管市场占有率第一,行业内唯一上市公司。公司参与住建部11项行业标准及2项国家标准编制,与传统软件行业区别在于,传统软件公司根据需求生产软件,公司则为住建部网络化标准的制定者。公司具有440个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推广经验,行业市场占有率近70%。

公司的核心在于:依托网络化管理模式进行横向和纵向推广。可拓展领域包括:城市绿化、地下管线、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环保监测、城管执法、公共安全等。

公司研发团队目前有200人。2012年收购汉王科技,专注于智能泊车、智能交通、平安城市领域应用;2015年推出慧眼识车,智能泊车方案;参股天健源达(公司在国内智慧医疗领域前五)30%股份;入股保定金迪拓展智慧管网市场。

(二)“网格化+智慧城市”的多领域应用延伸

1、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的核心内涵:管理对象精细化,管理责任网络化,管理流程闭环化,考核评价长效化,管理手段智能化。

2、网格化管理流程:

a、发现问题:市场化信息采集,专项信息实时感知,社会化信息采集。

b、处置问题:属地管理、协同指挥、两轴互动,行业部门统一抄告与协同处置,跨部门协同综合指挥。

c、考核评价:目标考核,综合评价。

3、基于网格化管理的横向领域拓展

网络化管理模式可应用方向:社会管理、地下管网、城管执法、环保监督、智通云隼。

a、社会管理:促进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把城市管理领域的网格化管理概念、工作模式,延伸拓展到社会管理领域,目前已经在荆门,海淀,黄石开展数字城市业务,建立了“自下而上”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b、智通云隼:随着公息化建设的深入,公安机关对道路口抓拍系统,电子警察系统等抓拍识别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大,用以加快犯罪案件侦破与打击犯罪。

(三)“互联网+”时代数字城管技术应用新方向

四大方向:移——移动互联网,物——物联网,云——云计算,大——大数据

1、彩云平台:公司依托技术优势,使信息采集外包有更高技术含量,借以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可应用领域包括部件更新、文明测评、环保专项、政务专项、消防专项等。

a、文明城市测评服务

将文明测评对象进行编码造册,建立档案,录入数据库。有采集员进行测评上报,系统自动分析,输出测评结果。

b、提供部件数据更新服务

通过分布在每个城市责任网格采集员队伍,实现对城市基础数据快速更新,保持即时现实性。

c、快速专项普查服务

通过分布在城市责任网格的采集队伍,实现对城市管理对象专项管理、重点检查,能够对城市突发事件的地理位置和属性信息等进行专项普查,快速生成调查结果和统计结果。

d、“车巡+人巡”相结合的巡查方案

利用“车巡+人巡”的方式,完成对城市封闭道路、偏远地区、难点区域以及恶劣天气环境下信息快速采集。

e、其他增值服务

如河南濮阳“文明行为引导”,天津保税区“大气污染防治”。

2、智信平台

采用类似微信的移动APP,操作简单,实现全流程的“移动互联化”,将基层的处置人员与高位监管人员连接起来。

3、智云平台:基于云平台架构,打造全新升级版的数字城管

创新以百度地图为入口的应用模式,基于地图模式的问题受理、业务协同,基于地图模式的监督指挥与综合评价。

4、“全时空”平台

整合实景、遥感、管口、人口等数据,形成综合信息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