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集团:费用拖累业绩,未来亮点多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加33.0%,实现归母净利润3336万元,同比增加33.2%,EPS 为0.0956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增长来自于制造业订单增加及增加鱼台环保(2015年9月投产)售电量所致。此外,公司预告半年报盈利增加0-30%。

毛利率增加明显,费用影响业绩:公司毛利率28.6%,比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或与毛利率较高的生物质发电业务占比增加所致。公司收入增长率与利润增长率基本相同,主要受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及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影响,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增加1.3、2.1个百分点至5.5%、10.5%,与推广费用增加、股权激励摊销费用(515万元)、筹建费用增加有关;资产减值损失占收入比率提升1.1个百分点至2.3%,与应收账款增加引起坏账准备增加所致。从资产负债情况看,公司应收账款4.1亿元,相比年初增加28.0%,或与生物质电厂电价补贴有关,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455万元。

生物质发电订单不断:公司依靠前期的摸索和精细化的管理,生物质电厂盈利能力达到全国领先(单台3万kw 生物质电厂盈利能力超3000万),在大集团纷纷退出及整体行业盈利偏低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借助盈利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今年已签订8个生物质电厂项目)。公司目前运行电厂4个(12.6万kw),待建项目12个,未来盈利弹性大。

集中供热期待项目投产:在大气治理不断深化背景下,小锅炉治理空间广阔,公司依靠先发优势已签订8个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45.2亿元,后续随着满城等项目的投产,公司盈利望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生物质发电业务及集中供热业务望双轮驱动盈利上升,且公司的定增与股权激励也彰显管理团队的信心,预计2016-2018年EPS 为0.53、1.38、2.24元,对应PE 为42、16、10倍,公司管理精细化、经营稳健,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