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利股份2016年第1季度点评:销售收入稳定提升,隐蔽资产持续升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收入大幅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16年公司加大了销售渠道的建设力度,伴随着销售人员大幅提升,客户订单量会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30%,由于固定资产新增折旧非常少,预计公司净利润将大幅提升。合肥地价明显上涨,目前老厂区土地的市场价值大约为6-8亿。预计16-18年每股收益为0.45/0.67/0.9元,2016年给予40倍PE,考虑3亿元的隐蔽资产,6个月的合理估值为20元,维持“买入”评级。

期间费用小幅提升导致净利润出现下滑

公布2016年第1季报,实现销售收入为3.09亿,同比增长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1.75万元,同比减少了8.17%,每股收益为0.04元。从销量来看,2016年第1季度的销量为1300万米,同比小幅提升,销量提升带来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9%。期间费用小幅提升,导致公司的净利润小幅降低,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了800万左右,由于三项费用的提升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了8.17%。

维持原有判断,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提升20%-30%

我们维持年初的判断,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大幅提升主要来源于3个方面,第一、老客户的采购比例大幅提升,以大东鞋业为例,大东鞋业的市场开拓非常迅猛,采购量持续大幅提升,公司荣获“特步2015年度最佳质量奖”和“大东优秀供应商”称号,第二、持续开发新客户,电子行业用革、汽车内饰革都是公司重点开拓的领域,2016年公司在电子行业用革领域会实现较大的突破,第三、大力开拓印度、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市场,2016年东南亚市场的销售收入会大幅提升,我们预计2016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20%-30%。

老厂区土地大幅升值

据政府规划,老厂区所在的区域主要规划为商业、购物、商住综合区域,老厂区土地大约有100亩左右,2016年合肥市的土地价值大幅提升,按照600-800万/亩的商业价格保守估算,100亩土地的市场价值大约为6-8亿左右,由于目前土地还没有转换为商业用地,因此具体的开发计划还没有出台。

风险提示:合成革的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